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甘肃光伏发电出力628.84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0-03-12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12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光伏市场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近期我们站的发电量逐日增高,已经超过了往年同期水平,疫情期间还能做到精准调控、光伏发电出力持续提升,我为你们点赞!”中广核敦煌特许权光伏电站技术负责人在电话中向国网甘肃电力1名调度员说道。3月2日13时22分,甘肃电网光伏发电出力达628.84万千瓦,占当时全省总发电出力的36.3%、全网用电负荷的54.4%,再创历史新高。
  “受疫情影响,我们省内用电负荷较往年同期下降较多,外送电量也偏少,同时,由于省内部分火电机组仍需开机供暖,电网中午光伏大发时段调峰困难,新能源电力消纳空间非常紧张。”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调控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最大限度消纳全省新能源电力,国网甘肃电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的同时,分时段优化电网运行方式,通过持续加强负荷预测分析、精确预判光伏出力趋势,结合风电超短期预测,提前启动新能源电力消纳预警响应;调整全网火电出力,在确保供暖前提下,启动火电深度调峰59万千瓦;协调本地新能源发电与酒钢集团发电厂发电权置换,置换100万千瓦新能源电力用于酒钢集团生产;充分利用黄河梯级水电站及陇南、甘南、张掖等地区小水电调整能力,中午时段适当调减水电出力。此外,国网甘肃电力还参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组织的跨区跨省直流现货交易,逐步提高了新能源消纳能力,为完成全年新能源发电消纳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光伏发电出力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是和前期的光伏并网工程、输变电工程建设密不可分的。”该公司发展策划部负责人说,2019年以来,国网甘肃电力围绕“电站同步并网、电量全额消纳、收益及时支付”的工作目标,加强业务流程、“光伏云网”应用、并网工作进度、发电能力“四个管控”,圆满完成了全年光伏送出工程建设及并网工作任务。同时,甘肃河西走廊750千伏第三回线加强工程正式竣工投运将河西750千伏电网西向东输电能力由560万千瓦提高至850万千瓦,东向西输电能力由180万千瓦提高至550万千瓦,从根本上改善甘肃省现有祁韶直流新能源外送通道不足的问题,为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外送创造了良好条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