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张善明辞任中广核电力董事长,高立刚代为履行职务

日期:2020-03-04    来源:核电那些事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3/04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人事变动 张善明


3月3日,核电老兵张善明从中国最大核电上市公司中国广核辞职了。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3月3日收到张善明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工作调整向董事会请求辞去公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及董事会核安全委员会主任职务。

自2020年3月3日后,张善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张善明


2017年5月,张善明开始担任上市公司中国广核的董事长职务,至今已有接近三年的时间。

2020年1月,国资委决定免去张善明在中广核集团的职务,不再担任该集团总经理职务。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长利调任中广核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目前,张善明的最新任职并未对外公布。

张善明的辞任不会导致公司现有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的法定最低人数,对公司的正常运营无任何影响。

他掌舵下的中国广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08.75亿元,同比增长19.77%,实现净利润94.66亿元,同比增长8.77%。去年8月26日,中国广核在深交所挂牌交易,实现了A股H股两地上市。

张善明出生于1964年7月,博士学位,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在核电行业拥有逾35年经验。

据介绍,张善明于2003年1月至2004年4月担任中国广核集团总经济师,于2004年4月至2010年8月担任中国广核集团副总经理,于2006年2月至2008年6月担任工程公司董事长,于2008年5月至2011年6月担任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现称“中广核研究院”)董事长,于2009年2月至2011年6月担任大亚湾运营公司董事长。

从2010年8月开始,张善明担任中广核集团总经理,2014年3月,张善明担任中广核集团董事,中国广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

中国广核在公告中表示,张善明任职期间勤勉敬业、恪尽职守,带领董事会和公司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推进公司改革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确保发展成果回报股东、惠及社会,公司董事会谨向张善明在任期内对公司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高立刚


图:左起:中广核总裁高立刚,董事长张善明

目前暂代中国广核董事长的高立刚也是一位核电老将。

招股书介绍,高立刚于1965年7月出生,硕士学位,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截至2019年7月底为中国广核执行董事兼总裁,在核电行业拥有逾30年经验。

高立刚于2004年2月至2008年1月担任大亚湾运营总经理,于2007年12月至2013年10月相继担任阳江核电董事长、总经理,2007年12月至招股书发布时担任台山核电董事长,2011年4月至2014年3月担任中广核集团副总经理,2016年6月至招股书发布时担任通用核能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广核

中国广核的控股股东为中国广核集团,持股比例为85.1%。中国广核集团为中国最大、全球第三大核电企业及中国第二大清洁能源企业。

截至目前,该集团旗下共拥有四家上市公司:中国广核、中广核新能源、中广核矿业以及中广核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