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首航敦煌100MW光热电站疫情期间持续发电,保障电力供应

日期:2020-02-28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28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敦煌光热市场 光伏电站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内最大熔盐塔式光热电站首航节能敦煌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克服困难,持续发电,保障国家电力能源供应。
  在甘肃省敦煌市鼓励支持企业项目尽快复工复产政策的推动下,敦煌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高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复工返岗人员隔离、上岗各项工作,既保障了企业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也保证了企业各项生产工作井然有序开展。
  据敦煌首航节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福国介绍,该企业春节期间在连续发电,目前已根据防控要求安排休假的技术人员、运行人员和检修人员陆续返岗,公司将尽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生产。
  据了解,敦煌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由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设计、投资建设的国内首个百兆瓦级商业化光热电站,是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电站之一,也是我国现阶段建成规模最大、吸热塔最高、可24小时连续发电的100兆瓦级熔盐塔式光热电站。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