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特斯拉引领BIPV,行业发展前景良好,维持“强于大市”评级

日期:2020-02-27    来源:格隆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27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BIPV 特斯拉 光伏玻璃市场

   行业核心观点:
  特斯拉Q4电话会议中提到,BIPV需求在北美市场将迎来大幅度增长。从全球范围来看,BIPV迎来高速发展期,根据N-TechResearch预测数据,2019年BIPV市场规模达到32.80亿美元,到2027年将达到115.69亿美元,平均CAGR达到16.57%。
  投资要点:
  政策支持,零耗能建筑目标为行业打开空间:随着全球建筑环保意识逐步增强,美国在2030年将达到建筑零净能耗,同时加州在2020年起强制所有三层及以下新建住宅安装户用光伏系统,欧盟建议成员国在新增建筑中均安装太阳能板。我国也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城镇绿色建筑面积比重超过50%。而BIPV作为实现零耗能建筑目标的重要技术应用,在各国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下,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未来空间巨大。
  特斯拉光伏业务有望放量,全球BIPV行业有望高速发展:2019年10月,特斯拉推出第三代太阳能屋顶产品,新产品使用黑色纹理玻璃制成的新型瓷砖,8小时便可完成安装,最低3.4万美元每套起售。同时,马斯克表示,未来特斯拉光伏业务比重将超过汽车业务,其测算未来美国每年将有450万个新屋顶市场,而全世界每年约有1亿个屋顶市场,特斯拉光伏屋顶业务充分受益于广阔的行业前景,有望迎来爆发,行业内相关企业将迎来发展机遇。我国目前既有建筑面积约800亿平方米,工商业建筑占1/3,可安装太阳能光伏电池近30亿平方米,装机容量约400GW;我国每年新建建筑面积约为40亿平方米,可安装太阳能电池约3亿平方米,装机容量约为40GW,空间巨大。
  受益BIPV,光伏玻璃市场迎来增长:由于对建筑美学的要求,BIPV各种产品无论对玻璃的数量需求还是质量需求都远高于其他光伏产品。因此,随着BIPV的快速发展,在光伏玻璃方面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将成为优质核心资产。从太阳能瓦片来看,瓦片玻璃是其重要组成部分,此外,光伏玻璃幕墙采用双玻组件,对光伏玻璃需求量和质量要求也较高。若特斯拉光伏屋顶业务进展顺利,国内相关供应商业绩也将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推荐中国BIPV先行企业隆基股份(601012),公司规划未来5年BIPV组件收入达到百亿级别,关注国内BIPV光伏玻璃特别是特斯拉光伏屋顶玻璃供应商。
  风险因素:BIPV行业增速不及预期风险;光伏装机量下滑风险;宏观贸易风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