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印度申请国家补贴的光伏项目 必须使用本国光伏产品

日期:2020-02-27    来源:光伏测试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27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品 光伏组件 光伏电池

   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MNRE)发布决定,开始对那些使用进口太阳能电池和组件来开发本地化要求(DCR)类别下的太阳能项目开发商采取严格的措施。
  印度近年来一直强调光伏产品“印度制造”,一方面对进口光伏电池和组件征收高额关税,另一方面强调申请光伏补贴的国家太阳能项目必须使用印度制造的光伏产品。
  而且,印度MNRE还明确规定,只有使用“未扩散硅片”在印度制造的光伏电池才能视为国产。
  然而,印度的开发商似乎在和政府捉迷藏,众所周知的事实是,制造商长期以来一直在进口太阳能组件并贴错标签以用于DCR项目。MNRE认为有些享受国家补贴的政府太阳能项目中,开发商使用进口材料做的组件,却谎称“印度本地制造”。
  “错贴标签”的重要原因在于印度本土的电池制造能力非常有限,如果开发商不用进口材料生产,不仅本土的“扩散硅片”产能不够,而且质量还差、价格比进口产品还高。
  而如果必须使用未扩散硅片,像隆基这样在印度投资组件和电池的厂商,将不得不在印度投资电池的全套生产线。
  而即便是??越南发布的“越南制造”(原产地)标准,也只是规定“100%海外进口原料,必须在越南新增30%的附加值”,才能以越南制造的标签出口。
  印度MNRE准备采取的处罚行动计划包括:
  -根据《印度刑法》提起刑事诉讼,将开发商列入黑名单十
  -没收相关银行担保
  -对有关政府官员实施纪律处分
  MNRE在2018年曾出台一些规定用于打击“错贴标签”,但效果不大。印度政府规定,在DCR项目中只有一些有缺陷的电池和组件才能使用公开目录中允许的进口组件。
  从BIS到双反关税,再到印度制造,印度画地为牢、作茧自缚的政策总是让行业无所适从!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