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20年 光伏抢补贴的最后机会

日期:2020-02-24    来源:光伏政策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24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行业 光伏概念股 光伏发电

   疫情蔓延的状况下,光伏行业依旧火爆,光伏概念股持续暴涨,特斯拉和巴菲特频频关注光伏发电,大举进军光伏领域,光伏龙头企业大幅扩产,大大增加我们对光伏行业的乐观预期。
  之前有三部委的消息称2020年会是全面补贴的最后一年,明年可能会取消户用光伏补贴,当然地面电站和工商业分布式的补贴肯定会取消了,以后再新装的电站就可能没有国家补贴了。因此今年虽然开工时间不长,或可能成为抢装的黄金时间段,都期望进入最后的国家补贴的盘子。
  国家对光伏支持力度不减

  近期,财政部相关负责人透露,预计2020年新增补贴资金额度为50亿元,用于支持新增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项目,光伏发电总补贴额为15亿,其中户用光伏项目为5亿。
  除此之外,2020年1月份,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三部委下发的《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就明确表示,积极支持户用分布式光伏发展,通过定额补贴方式。
  有专业机构预测,2020年国内光伏装机将落在40GW至50GW区间,同比增速为33%至60%,在此基础上,随着户用光伏行业已经步入正轨,户用光伏业市场也迎来了“暖春”。
  年后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也下发了光伏电价标准意见稿,再次坚定了国家对光伏的支持力度,只增不减。曾经行业协会的领导不止一次说过:国家很支持户用光伏,很重视。也有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叮嘱过:户用光伏是好事,好事情要办好。从这几年出台的政策来看,也的确能看出国家对户用光伏的支持。
  户用光伏迎来暖春

  光伏发电是利用太阳能进行发电的新型发电方式。它具有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后期运维少等特点;同时能节省大量消耗性能源,还能避免环境污染,环保无噪音,对保护生态,改善环境,促进生态旅游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探索脱贫致富的一种新型的有效路径。
  2019年,户用光伏发电被单独管理,并提供定额补贴,这一年光是纳入补贴的户用光伏就有5.3GW,户用光伏发电步入正轨。随着国家对此的重视,地方层面也出台了相关的政策,在2020年的高速发展下,户用光伏发电也会迎来新的机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