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施正荣博士将轻质柔性太阳能组件带进迪拜

日期:2020-02-24    来源:上迈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24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施正荣 柔性太阳能组件 上迈新能源

在西班牙商业理事会的支持下,The SouthOracle公司的组织下,施正荣博士与当地的建筑、环境和光伏行业优秀企业家分享会在迪拜隆重举行。


施正荣博士在迪拜展示的超轻超薄的太阳能电池板,无疑这是一项创造性的发明。迪拜记者报道“施博士打造了以超轻创新的方式来产生能量的世界,一项为地球生态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发明——eArche 组件。改变了光伏在市场中的应用和部署,这种解决方案极大得缓解了整个世界所面临的环境危机,大大降低了污染和危险废物的排放,有效地维护了地球的生态系统。


施正荣博士出生在中国江苏省扬中市,一生都致力于太阳能的研究。他与会者分享了他在太阳能研究方面的成就。这条轨迹从在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光伏与可再生能源工程学院开始,在那里他以优秀的多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获得了太阳能技术博士学位。20多年来,施正荣博士一直致力于国际光伏创新先锋阵营。通过创立尚德电力,施博士领导了一场运动,大幅降低了全球光伏电池板的成本,让太阳能发电从理想变为现实。而现在,又通过上迈新能源(SunMan)持续5年以上的轻质柔性组件的研发、制造及创新应用,成为光伏组件市场著名的突破性创新者。

施博士在H酒店举办的“eArche——将任何表面转换成太阳能发电机”的活动上对《海湾邮报》说: “在以前,太阳能非常昂贵,现在已经很便宜了,这些组件很经济,不仅只是发达国家可以购买。”


施正荣博士的成就也体现在他拥有的60多项专利和100多篇出版物中。近年来,施博士与上迈新能源(SunMan)的年轻团队继续在光伏技术上开拓创新,成功开发了一种基于聚合物复合材料的轻质柔性且灵活的无玻璃“光伏皮”产品eArche。这项技术彻底改变了人们对光伏组件的传统印象,轻柔薄美的产品特性可以将光伏发电应用到无限的场景,如轻质屋顶、墙壁或移动发电机,以及其他数百种用途。目前为止,该产品已在澳大利亚、日本、中国和欧洲成功推出及应用。

施博士说:“咖啡桌、雨伞和几乎所有的户外物体都可以使用这些能够适应各种尺寸与形状的超轻面板,因此在五到十年内,它们将成为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的未来。”


对环境、建筑和光伏相关行业都有兴趣的施正荣博士及与其他会者也认真聆听了TSO公司迪拜代表 AntonioCalo和Cristina Vicente的演讲,他们阐释了光伏汽车的优势并探讨了将于2020年在该地区开放的可能性。


TSO商业总监克里斯蒂娜·维森特说 “这项技术是太阳能发电的未来,它是在任何分布式发电点(即在任何建筑物中)引入太阳能的方式。在为迪拜未来博物馆设计的项目中,我们看到了这个机会。通过这个项目,我们注意到消费热潮的开始,所以我们来到了阿联酋,成立了专家组。

TSO公司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奥•卡洛强调“TSO作为大型企业和建筑专家,看到了迪拜光伏市场的宝贵机会和重要前景。因为在迪拜,提供给终端客户的电价非常昂贵。我们已经在迪拜呆了一年半,自从我们到达迪拜后,我们就爱上了这个地方并且思考了现有的分布式发电系统和未来在迪拜分布式发电的可能性”。


SunMan 将与TSO 继续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提供轻柔薄美的eArche 组件和技术支持,帮助TSO 更快的开发迪拜光伏市场,打造一座更加清洁环保的迪拜光伏城。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