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大手笔跟进!中环股份调整融资方案,50亿投建大硅片项目!

日期:2020-02-21    来源:华夏能源网  作者:时玉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21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环股份 项目融资 大尺寸硅片 太阳能企业

光伏企业的开年扩产加码大戏,在持续上演。

华夏能源网获悉,2月20日,中环股份发布2019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用于大尺寸硅片项目。

预案修订稿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即5.57亿股(含本数);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即发行期首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

2020年开年复工之际,通威股份便宣布了投资200亿扩充产能的计划;晶澳科技(002459.SZ)紧随其后,也宣布了总额超113亿元的投资公告。中环股份的跟进,将这场光伏军备竞赛战火继续推向前进。

筹划一年的扩产融资

中环股份本次融资预案,早在一年以前便开始筹划。

华夏能源网了解到,2019年1月7日,中环股份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条件的议案》、《关于公司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的议案》等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的议案。

根据当时的议案,中环股份将向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对象均为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其它境内法人投资者和自然人等特定投资者。

此方案中,中环股份拟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即5.57亿股(含本数),且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与最新的修订版方案一致。

而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有所区别,彼时发行价格是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即发行期首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调整后的方案为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即发行期首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这一改变是因为一年来中环股份股价的大幅上涨。

中环首次抛出非公开股票发行方案的2019年1月7日,其股价为7.56元/股;本次发布修订版的今日(2020年2月20日),其股价为19.33元/股。一年多时间,中环股份股价涨幅达255%!

进击大硅片时代

本次中环股份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融得的50亿元资金,有45亿元用于集成电路用8-12英寸半导体硅片生产线项目;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可见,中环股份对于大尺寸硅片的钟爱。

事实上,中环股份近一年来在持续推进和加码大尺寸硅片,豪赌光伏产业的未来走势——大硅片时代。

2019年8月19日,中环股份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了全球首发的M12、M10、M9等“夸父”系列大硅片新产品。其中M12为12英寸超大钻石线切割太阳能单晶硅正方片,边长210mm,相较于M2面积增加80.5%。

M12代表的更高光电转换效率,更高生产制造效率,更智能的工业4.0柔性制造,在光伏产业掀起了大硅片浪潮。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了解到,根据中环股份的整体工作安排计划,2020年M12硅片全年预计产出16.33亿片,约16GW。

除此之外,东方日升(300118.SZ)、爱旭科技(600732.SH)、保利协鑫(03800.HK)、天合光能、通威股份(600438.SH)等企业纷纷向210尺寸硅片“升出橄榄枝”,并积极进行基于大硅片的新项目建设。根据日本胜高和SEMI的统计和预测,2020年8英寸和12英寸硅片的需求量将分别超过630万片/月和620万片/月。

企业扩产潮下的“寡头”时代和硅片“大”时代的双重到来,包括中环股份在内的众多企业,谁会是变革机遇下的最大受益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