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又一国外能源巨头入局钙钛矿!

日期:2020-02-20    来源:光伏测试网  作者:蔡静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20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亨特能源 光伏技术 钙钛矿技术 太阳能要闻

   亨特能源公司近日宣布,其光伏技术公司HPT(亨特钙钛矿技术)在开发制造低成本印刷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技术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HPT成功证明其油墨工艺能够生产出一种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该电池在温度、湿度、白光和紫外线(UV)应力测试方面超过了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在温度、湿度、白光和紫外线(UV)应力测试方面的稳定性阈值,同时达到了18%的效率水平。
  迄今为止,亨特已被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18项专利,多项外国专利局又授予30项专利。
  据了解,过去六年来,亨特一直与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研究人员合作开发和测试其钙钛矿技术。而今终于取得领先创新成果,钙钛矿产业化之路上又多了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
  技术迭代引发格局变动,面对尚未实现产业化应用的钙钛矿,各光伏企业不断加大其技术研发与产业布局。目前国外生产钙钛矿的公司主要是牛津光伏,国内有协鑫纳米和纤纳光电,除此蜂巢能源也一直在关注钙钛矿大面积组件的研究进展。
  钙钛矿在太阳能电池组件领域具有许多优点:
  钙钛矿具有很宽的带隙,这意味着更大的光电转换率;
  目前的实验室效率反映了其与硅晶体和其他薄膜产品的效率差距,依靠可行技术路线,叠层钙钛矿电池效率可达33%以上;
  钙钛矿的生产主要通过溶液处理,过程高度简化,不需要高成本的机械和设备;
  钙钛矿电池是作为薄膜产品制造的,因此材料使用减少了20倍;
  不需要稀土或其它供应有限的材料;
  钙钛矿具有很高的缺陷耐受性,在大于300 W的组件中工作时,可产生较高的制造成品率和易加工性(目前的薄膜需要特殊的工程、成本和风险来增加制造沉积面积);
  基于钙钛矿的组件可以被塑造成传统的矩形光伏组件,也可以是柔性的,开辟了新的应用和市场;
  钙钛矿型太阳能组件的制造取决于所采用的制造方法,受环境影响很小;
  投资回报周期短。
  日前NREL刚刚公布钙钛矿电池29.15%最高效率水平,高速取得的效率突破,超低的制造成本,一旦获得规模化应用,钙钛矿光伏技术将对整个光伏产业产生颠覆性影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