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南非鼓励发展可再生能源以缓解供电能力不足

日期:2020-02-19    来源:分布式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19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非能源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装机 光伏动态

近年来,南非频频发生“电荒”。为此,2月13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开普敦发表国情咨文表示,为解决当前南非面临的“电力危机”,政府将通过鼓励发展光伏等可再生能源手段,缓解供电能力不足的问题。同时,政府还将采取措施,帮助目前深陷债务危机的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尽快走出困境。

 

事实上,导致南非发生“电荒”,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担负着南非90%以上的电力供应的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近年来,由于该公司弊案频发、经营不善,公司债务规模急剧膨胀,背负了4400亿兰特的巨额债务,相当于南非GDP的15%。沉重的债务导致运维资金难以到位,导致老化的发电机组极易宕机,同时气象灾害频发也容易使发电机组瘫痪,种种原因导致南非“电荒”问题越来越严重,“限电”频频发生,大大拖累了南非经济发展。因此,一方面,南非能源部(DoE)发布了一项新的十年能源战略,综合资源计划(IRP),该计划将包括从煤炭、太阳能、风能、水力和核电站中提取电力的多样化组合。另一方面,南非政府公布了应对该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困境的综合方案,包括改变公司的垄断地位,按发电、输电和配电业务将其拆分重组。南非能源部还承诺将尽最大努力消除私营公司参与电力市场的阻碍,丰富电力供应来源。同时,南非还积极寻求外部合作,2019年4月1日,南非开发银行与金砖银行签署了一项总额3亿美元的无主权担保贷款,旨在促进南非温室气体减排和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此项融资将用于南非开发银行指定的风电、光伏、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项目。同一天,南非国家电力公司也和金砖银行签署了1.8亿美元的主权担保贷款协议,用于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在未来15年建设可再生能源输配电项目。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称,南非的长期计划是至2030年,太阳能装机量达到5.67GW的目标。南非政府发展经济的决心将倒逼电力系统加速转型,也将带给光伏装机市场巨大发展潜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