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绿色投资是世界银行的10倍

日期:2020-02-19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19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投资 国开行 清洁能源 光伏动态

MoneyDiplomacy网站发表署名Dileimy Orozco的文章,题目是“China Development Bank could be a climate bank”(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可以成为一个气候银行)。

 


 

文章说,中国国家开发银行(CDB)有机会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气候银行,推动向低碳经济转型。国开行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主要融资方,是世界上最大的政策银行,其资产总额约为2.3万亿美元,比其他所有开发银行合并的1.5万亿美元还要多。国开行还是全球主要开发银行中最大的绿色项目融资机构,在2017年批准了1372亿美元的气候融资,几乎是世界银行的十倍。此外,国开行还承诺作为国际发展金融俱乐部的一部分,承诺与巴黎协定保持一致。然而,国开行对气候友好型项目的巨大投资,被其持续的煤炭投资的阴影所掩盖。2016年和2017年,中国在煤炭项目上的投资约为清洁能源的三倍。

在英国的气候变化智库E3G最近发布的报告评估了六家亚洲发展金融机构的贷款项目与巴黎协定的一致性。相比之下,国开行在化石燃料项目融资方面的政策仍然不透明,国开行应详细说明其“绿色增长”愿景将如何转化为经营决策。报告建议国开行制定一项气候变化战略,阐明该行的业务如何与其绿色增长的核心价值相一致,并将气候风险纳入贷款活动和国家风险分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