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安装商如何在家轻松管理多个用户电站?

日期:2020-02-18    来源:古瑞瓦特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18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电站维护 电站安装 分布式光伏 分布式电站

光伏电站安装之后,运维就成了重中之重。今天就是情人节,每年这个时候,身边应该充满着浪漫,但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一切变得不一样。人在家中,如何运维让光伏人坐立不安。疫情受阻,无需发愁,在线,即刻恭候!用手机APP的运维系统去管理电站,既经济又方便,可以在家随时查看光伏电站的运行情况。但是,一个安装商可能有多个客户,一个客户可能有多台逆变器,逆变器又分很多种类型,怎么样去管理电站也是一件复杂事。


目前大部分监控系统有两种方案:

一种是:一个帐号多个电站,安装方把帐号和密码都给了客户,这种方案优点是可以看到所有的电站,缺点是不能保密,因为客户可以看到别人的电站的信息;另一种方案是:一个电站注册一个帐号,这种方案种方案优点是保密性强,缺点是操作麻烦,安装方要记住所有帐号和密码,帐号之间切换费时间。

古瑞瓦特推出了监控主帐号派生浏览帐号的技术,可以为安装方解决这个问题。安装方一个帐号申请一个总账号,可以管理多个电站,同时一个总帐号可以由安装方自己设置多个浏览帐号,一个浏览帐号对应一个电站,浏览帐号给客户查看,但不能修改信息。这样就可以兼顾安装方和客户主方同时管理电站。

首次使用监控时,需要注册一个公司总账号,如果之前已经注册多个账号,想统一管理,也可以把之前注册的采集器全部删除,留下采集器的信息,再重新注册一个总账号,以前的监控信息是保留在云服务器内,还会继续保留。


注册界面如下图所示,带*号的是必须要填写的,没有带*号是选填的,所属地区是选择是安装地哪一个国家或者地区,如果涉及到多个国家和地区,就先后安装数量最多的那个地区。用户名建议使用公司名称,客户也可以自己取一个更方便的名字,在中国内地,用户名可以是中文和英文,另外的地区建议用英文,名字的长度要大于3位,密码的长度要大于6位。手机号码就用当地的手机号,注意不要把国家代码输入,安装商编号就是OSS管理账号,如果有输入,没有就不用填。

注册完账号之后,就可以开始建电站了,点击右上角的“+”号,进入添加电站界面。


给每一座电站取一个温暖的名字,并记录下安装日期,电站的地址要和实际安装地址对应,因为服务有多个,系统会根据你填的地址,把数据发送到相对应的服务器上,如果填错了,服务器就收不到信号,监控也就没有数据。


电站建好之后,可以添加数据采集器,目前户用型数据采集器有4种,GPRS和WiFi,_X系列的数据采集器对应_X逆变器。每一个电站可以配置多台逆变器,数量不受限制,如果一个客户逆变器数量不多,尽量是一个客户建一个电站。数量较多时,可以一个地方建一个电站。


给每一个客户建好电站之后,就可以为每个客户建一个浏览账号了,这个操作目前只能在电脑上完成。具体步骤就是:

1、打开古瑞瓦特监控网站:http://server-cn.growatt.com/;

2、输入账号密码进入监控界面;

3、依次点击左上角的“Growatt” ,中间的“设置”,左中间的“浏览用户列表”进入设置界面;


 

4、点击右上方的“添加”,进入浏览账号设置界面。

 


填写好用户名,密码,确认密码,选择时区,电子邮箱,选择相对应的电站,再按确认键。一个浏览帐号就这样设置好了。安装方把相应的用户名和密码发给客户,告诉客户,从明天起,你将拥有一座光伏电站,面朝太阳,财富日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