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3月中旬除湖北外全面复工 光伏或呈井喷发展

日期:2020-02-18    来源:光伏能源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18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新增装机量 国家电网 光伏项目 光伏动态

   2月又过去半个月了,新冠疫情方面虽然传来了些许好消息,但是情况仍旧不能轻视。
  很多光伏企业、光伏项目的开工都受到了这次疫情的影响。前两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参加某研讨会,表示受疫情影响,在制造端,行业整体产能利用率将会出现下滑,全产业链运营成本将会提升,海外工厂运营与市场受到负面影响;在应用端,也出现了光伏发电项目无法按期并网和申报,弃光限电比例同比上升,电站运维隐患较多等诸多方面的不利影响。
  很多光伏企业都在焦急等待着。
  3月15日前除湖北省外全面复工
  近日,国家电网方面传来好消息。国家电网给出了复工的时间表和基本原则。基本原则是:2月15日前复工一批、2月底前复工不低于50%、3月15日前除湖北省外全面复工。
  国网27家省级电力公司全面梳理第一批2月15日前复工项目,优先安排关系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保障国计民生的“三区两州”、抵边村寨、煤改电、水电等清洁能源送出、电气化铁路等重要基础设施配套电网工程复工建设。
  这无疑对光伏企业及其他电网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起到积极作用。
  预测2020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量达36.9-42.9GW
  虽然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国光伏产业带来了影响,但行业专家认为疫情不会给我国光伏产业产生长期影响,所以,对于2020年我国光伏产业依旧看好。
  行业机构预测2020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量约36.9-42.9GW,2021年新增约25-30GW。
  在光伏补贴退坡的情况下,我国光伏新增装机量将稳定在30GW以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