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上海电气迪拜光热光伏太阳能发电项目现场打响防疫战

日期:2020-02-17    来源:CSPFocus光热发电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17
1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光热项目 疫情防控 光热发电

上海电气总包的迪拜950MW光热光伏太阳能电站项目是当前世界瞩目的超级工程,项目基地占地44平方公里,相当于6500个足球场,每天有四五千人进出迪拜项目现场。项目现场的每个人都明白本次疫情的危险性与防护现场人员健康的重要性。


图:每日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

疫情发生后,现场的防疫工作便紧锣密鼓的开展,上海电气项目现场立即成立应急小组,第一时间购买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护物资,组织梳理排查项目部和分包商在疫情暴发前三周到现场的人员及其家属情况,核对数千人的清单。“如此庞大的人员和现场规模,给现场隔离和排查工作带来极大挑战。”项目现场相关人员说。

对迪拜950MW光热光伏太阳能电站项目,上海电气电站工程公司现场协调施工单位从阿布扎比和巴基斯坦等就近区域调集管理人员和劳工,与设计院进行视频会议推进春节期间居家办公和复工准备工作,对必须的国内人员派遣提前进行隔离和审批,符合条件的陆续分批抵达迪拜并在当地隔离观察后复工。


图:每日对进入现场的所有工作人员进行逐一排查

当迪拜有确诊患者后,项目现场对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升级,除日常监测全体人员体温,严控外来人员外,针对外籍员工对疫情不了解的焦虑情况,项目部立即组织用中文、英文、阿拉伯语三种语言编写了一份《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告知书》,向外籍员工告知真实疫情并给出预防性建议。

此外,项目部还严格控制从国内到访现场的员工,对近期即将进场的人员进行暂缓进场措施,对临时工作人员及访客进行管控,减少不必要的拜访。


图:组织针对疫情的专项应急演练

项目部还组织了一次专项应急演练,邀请迪拜水电局DEWA、业主公司以及各个分包商进行现场观摩,熟悉一旦发生疑似患者后的处理方式和流程。有了应急演练,现场各方人员情绪更加稳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