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华电多个海外项目复工复产 在建项目有序推进

日期:2020-02-17    来源:人民日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17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 复工复产 海外项目 光伏动态

日前,由华电运营海外技术公司承包运维的沙特阿美吉赞3850兆瓦电站项目传来好消息:该项目12燃机带负荷并网一次成功,燃机各燃烧室平均温度500℃左右、分散度5℃,全部达到优良水平,这是目前实现并网成功的世界最大联合循环电站项目。

中国华电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中国华电千方百计做好各企业复工复产,近日多个海外工程传来复工复产消息,运营项目平稳保电,在建项目有序推进。

在柬埔寨,装机33.8万千瓦的额勒赛水电站坚持生产、防疫两不误,做好发电、维护工作,中柬员工合力保障上下电站4台机组安全运行。截至2月10日,实现年累计发电量1689.21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提高3.76%。同时,加快实施电站技改项目,完成上电站泄洪洞闸门井雨棚技改,上厂房进厂道路及边坡防护工程施工完成进度的60%,汛前检修维护工作正按计划推进。

西港2×35万千瓦火电项目是柬埔寨在建最大火电项目,春节期间该项目不停工,陆域填方施工约6万立方米,完成主厂区填方工程量的86%;海域码头岸边清理完成工程量的20%;全面完成营地和生产临建场地清表及整平,各项工程进度有序推进。

在印尼,玻雅项目1号机组锅炉钢结构第五段开始吊装,汽机基座6.85m层浇筑完成,2号机组锅炉钢结构第三段正常吊装,烟囱施工至42米。项目所需货物顺利送至现场并完成接卸工作,大板梁顺利卸载货运码头。巴厘岛电厂春节期间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和技术措施,3台机组稳定运行,平均负荷率93%以上;1月份发电量完成2.899亿千瓦时,同比多发2110万千瓦时,全厂月度可用小时744小时。

越南沿海二期2×66万千瓦的超临界燃煤机组是中国华电建设规模最大的海外项目,目前已进入项目建设高峰期。为应对国内疫情的影响,中国华电与越南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创造条件尽快组织国内管理人员和施工工人分批次返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克服困难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动员参建单位调动现有资源,多方协调越南当地建安队伍,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目标的实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