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国大唐:为复工复产提供清洁能源

日期:2020-02-17    来源:新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17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大唐 复工复产 抗击疫情 太阳能企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系统各企业加强应急管理建设,建立备值备班机制,周密安排保供电和保供热工作,为抗击疫情和助力地方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大唐所属各水电站、燃机电厂、风电场、光伏电站等清洁能源企业更是开足马力发电,全力以赴确保正常发电,为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提供充足的清洁电力。截至2月13日,中国大唐系统的清洁能源企业今年发电量已达120.8472亿千瓦时。

近年来,中国大唐积极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成效显著。清洁能源在中国大唐电源结构中的比重逐年增加,目前已达到占总装机的33.65%。

在广西,清洁能源占比达87.6%的大唐广西分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为地方企业复工复产做好电力保障。1月以来,龙滩水电站已累计向下游供水14.8亿立方米,增加河道流量450立方米/秒,满足了河道最小流量要求,确保了流域通航和珠三角地区供水安全。截至2月12日,该公司在邕清洁能源企业今年累计发电量25.5亿千瓦时,红水河流域集控电站累计发电占全区水电发电量的71.92%,彰显了大唐广西公司作为全区最大发电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在内蒙古赤峰,中国大唐拥有包括大唐塞罕坝风电场在内的10个风电场、1136台风机,总装机容量达到151.03万千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区域风电场无一台机组停机,持续为人民群众和抗击疫情一线源源不断输送清洁电力。截至2月13日,今年已累计发电量超4亿千瓦时。

在浙江,拥有两台45.2万千瓦燃气机组的浙江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公司,其两台热电联产机组是目前国内在役单轴单机容量最大的燃气机组。春节期间,该公司接到热用户绍兴雅泰药业有限公司紧急函件,其生产的一系列抗病毒药品属于紧缺物资,绍兴市政府要求雅泰制药尽快复工复产,迫切需要绍兴江滨热电公司协助尽快恢复供热。绍兴江滨热电公司第一时间响应,紧急动员部署,不计成本,不计代价,连夜奋战,仅用19个小时即快速恢复供热,实现雅泰制药顺利复工,保证了防疫物资的顺利生产。作为绍兴市滨海新城唯一一家供热企业,江滨热电公司除了持续给药企供热外,还加强对供热管网的维护,做好为工业园区企业恢复生产供热准备,并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稳定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提供有力的电热保障。截至2月10日,该公司今年已累计对外供热605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