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0年2月14日】

日期:2020-02-14    来源:光伏头条 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14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伏电站 企业用电 电网建设 太阳能要闻

   ① 山东下达2020年省重大项目名单涉及多个光伏项目
  ②   2020年新疆电网建设投资131.4亿元
  ③ 中国电建签署卡塔尔最大光伏电站EPC合同
  ④   国家发改委出台新政 降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电成本
  ⑤ 97.2MW!塞尔维亚国有电力公司计划在矿区建设光伏电站
  ⑥ 328MW!法国电信运营商Orange签署企业电力采购协议
  ⑦ 100MW!Facebook委托Dominion Energy开发弗吉尼亚州光伏项目
  ⑧ 7500万美元!马里将建设50MW光伏电站
  国内头条
  1、山东下达2020年省重大项目名单涉及多个光伏项目
  2月12日,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0年省重大项目名单的通知》,其中涉及多个光伏项目,包括凯盛光伏材料(威海 )有限公司年产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300兆瓦项目 ;华能德州风光储一体发电项目年发电41.7万兆瓦时等。
  2、2020年新疆电网建设投资131.4亿元
  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投资131.4亿元建设新疆电网。8项涉及民生、扶贫等领域的新疆电网重点工程本月内将全面复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早部署、早安排,上半年计划完成光伏行政村电网延伸等电网建设任务,今年还将做好光伏扶贫、易地搬迁、产业扶贫电力保障,按期完成今年28.9万户南疆“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改造任务。
  3、中国电建签署卡塔尔最大光伏电站EPC合同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贵州工程公司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法国道达尔公司在迪拜签署卡塔尔哈尔萨800.15兆瓦光伏电站EPC合同。这也是卡塔尔首座非化石燃料充电站,是“卡塔尔2030国家远景”的一部分,将于2022年世界杯前全部投产发电,可满足卡塔尔峰值电力需求的10%。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了解到,项目建成后,将是目前为止世界第三大单体光伏项目、最大的使用跟踪系统的光伏项目以及最大的使用双面组件的光伏项目。
  4、国家发改委出台新政 降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电成本
  2月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通知》(发改办价格〔2020〕110号),同时国家电网出台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其中也包括通过调整基本电价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措施。
  《通知》提出,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支持性电价政策,重点减免两部制电力用户容(需)量电费支出,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海外头条
  5、97.2MW!塞尔维亚国有电力公司计划在矿区建设光伏电站
  近日,塞尔维亚国有电力公司Elektroprivreda Srbije (EPS)计划安装97.2MW光伏电站SrednjeKostola?koOstrvo。总投资额估计为8400万欧元。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了解,这是该公司在66MW Kostolac风电场后第二个大型可再生能源项目。
  6、328MW!法国电信运营商Orange签署企业电力采购协议
  近日,法国电信运营商Orange与西班牙电力公司Iberdrola签署一项长期电力采购协议(PPA),从西班牙Ceclavín 市一个价值2.71亿美元的光伏项目中获取能源。Iberdrola表示,该项目将于今年投产,装机量为328MW。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根据该协议,Orange将从Iberdrola获得可再生能源,为其西班牙网络中的9000个供应点提供12年服务。
  7、100MW!Facebook委托Dominion Energy开发弗吉尼亚州光伏项目
  近日,Dominion Energy与Facebook签署协议,将在弗吉尼亚州Greensville建设100MW光伏项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2020年1月22日,弗吉尼亚州企业委员会批准了Sadler太阳能项目,该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Dominion Energy将建设、拥有并运营该项目,而Facebook将购买其产生的能源。
  8、7500万美元!马里将建设50MW光伏电站
  近日,Amea电力集团获马里光伏电站建设运营合同,将在马里Tiakadougou-Dialakoro建设50MW光伏电站。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Amea将建设该工厂并运营25年。该项目的总成本为7500万美元。该工厂建成后,将为当地居民提供电力。第一批电力预计在一年内产出。政府预测,该发电厂将提高目前41%的供电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