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IHS Markit:2020年全球更换逆变器的需求或增长近40% 达8.7GW

日期:2020-02-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14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全球光伏市场 光伏产业 光伏组件 光伏动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IHS Markit分析师Miguel De Jesus表示,到2020年,随着光伏装置的不断老化和不断扩大的安装基础,全球更换型逆变器的需求可能会增长近40%,达到8.7GW。
  更换光伏逆变器的需求来自拥有旧逆变器的客户,这些旧逆变器可能表现不佳或出现故障,或者无法再轻松地使用更换的型号或备件进行维修。
  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在历史上一直是最大的光伏逆变器替代需求地区,因为该地区在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捷克共和国和保加利亚等核心市场经历了太阳能的早期繁荣,拥有最大的安装时间超5年的光伏系统市场。2019年,EMEA地区的逆变器替代需求达到3.4GW,主要是受到10kW-5MW装机量之间的老化设备的推动。最大的市场是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这三个国家加起来占了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70%以上的替代需求。
  亚洲是逆变器更换的第二大市场,原因是中国较老的大型光伏装置以及近期的大规模增长,这将继续推动整个地区的需求。更换光伏逆变器的需求预计主要来自于公用事业规模系统(>5MW)的安装。在日本,需求也将受到住宅和商业设施的推动,因为日本在太阳能方面经历了早期增长,目前拥有全球最大的住宅设施安装基础(超过5年)。
  美洲地区对光伏逆变器替换的需求预计将迅速增长,这主要是受其最大市场美国的推动。美洲地区的替代需求预计将以130%的复合年增长率(2018-2023)增长,到2023年占全球替代需求的12%。美国多家逆变器供应商,如Satcon和Advanced Energy,虽然拥有很大的市场份额,但已不再活跃于市场,这为现有供应商提供了更换逆变器的机会。
  开发商、承包商、运维供应商和光伏逆变器供应商都在寻找新的方法,以最大限度地利用投资于替代光伏逆变器的价值。直接一对一替换旧的逆变器是目前客户最常用的方法。
  然而,随着逆变器技术的发展,新的逆变器类型正在被用来取代旧的一代逆变器,以最大限度地提高产量,简化操作和维护,降低能源的均衡成本。客户越来越多地考虑改变整个系统架构,例如,用串级逆变器替换旧的中央逆变器,或引入串级功率优化器。先进的软件功能允许客户通过更换逆变器来升级他们现有的系统。
  运维服务供应商已加紧提供服务,以确保客户减少停机时间,并最大限度地提高产量和收入。首先,实时监控可以让运维供应商发现系统内部署逆变器的潜在问题。最重要的是,预测分析开始帮助运维供应商和客户提前解决潜在问题。
  就逆变器供应商而言,他们也开始投资自己的部门,致力于解决替换光伏逆变器的市场。然而,IHS Markit指出,这个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投入时间和资源帮助服务这个市场的逆变器供应商可以在未来五年为自己抓住重大机遇,因为这个市场将迅速增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