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减值损失6.36亿美元,OCI关闭韩国太阳级多晶硅工厂

日期:2020-02-14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14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企业 光伏市场 海外光伏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由于生产成本几近当前平均售价的记录新低,韩国大型多晶硅生产商OCI Chemical将关闭韩国的两处太阳能级多晶硅工厂。

此前, 2019年四季度的公司财报显示,OCI Chemical位于韩国群山市的太阳能级多晶硅工厂的资产减值损失为7505亿韩元(合6.36亿美元)。此外,多晶硅库存减记104亿韩元。

据报道,OCI宣布计划关闭其在韩国运营的两家太阳能级多晶硅工厂,保留电子级多晶硅生产厂。公司在马来西亚的太阳能级和电子级多晶硅工厂将继续运营。

一直以来,中国低成本多晶硅新产能的增长都是多晶硅生产商面临的关键问题。中国是这一高纯度材料的主要市场,而多家小型生产商已在2019年停产。

最近,PV Tech报道了瓦克化学面临的财务挑战。瓦克化学需要对德国和美国的多晶硅生产厂进行重大减记,减损支出达7.5亿欧元。瓦克化学将此归咎于中国政府对其国内多晶硅生产商的支持。

随后,瓦克化学发布消息称,公司多晶硅部门的EBITDA从2018年的7240万欧元降至2019年的5500万欧元,较2017年下降了75%。

韩国的媒体报道强调称,由于近年来中国对先进的低成本项目的投资,多晶硅定价已低于生产成本,另一家韩国多晶硅生产商韩华也在考虑关闭生产厂。韩华位于韩国丽水市的多晶硅工厂一直在减产。

据报道称,中国大型多晶硅生产商通威集团已将年产能提升至8万吨,此外还根据市场需求制定了2023年产能提升至29万吨的指导计划。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