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又一家能源央企迎来重大人事变动!刘国跃当选国电电力董事长【附能源央企人事调整大盘点】

日期:2020-02-13    来源:光伏头条 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13
0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人事变动 刘国跃 太阳能人物

   国电电力董事长人员最终落定,此前当选为国电电力第七届董事的刘国跃升任董事长。
  2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国电电力发布了《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称,经逐项表决,刘国跃、吕志韧、肖创英、栾宝兴、刘焱当选为国电电力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刘学海、王冬当选为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其中,刘国跃任国电电力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
  今年1月底,由于工作原因,乔保平、于崇德、张国厚、高嵩、米树华辞去国电电力董事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截至2月12日之前,上述董事仍将继续履行相关职责。
  2月3日晚间,国电电力发布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审议公司更换部分董事及监事的议案。
  同时,刘国跃、吕志韧、肖创英、栾宝兴、刘焱获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名。
  国电电力是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国家能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于1997年3月18日在A股上市,其前身为东北热电有限公司,2000年1月重组为“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02年12月,国电电力划归原国电集团控股管理。2017年8月国家能源集团成立后,国电电力成为国家能源集团常规能源发电业务(包括火电、水电)整合平台,产业涉及火电、水电、风电、光电、煤炭、化工、多晶硅、金融等领域,分布在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
  截至2018年底,国电电力资产总额2725.11亿元,控股装机容量5530.59万千瓦,火电装机3491.20万千瓦,占总装机的63.13%;水电装机1431.38万千瓦,占总装机的25.88%;风电装机586.81万千瓦,占总装机的10.61%;光伏装机21.20万千瓦,占总装机的0.38%。
  事实上,除了国电电力之外,近期包括国家电网、中石油、中石化、华能等多家能源央企的高层都进行了“换血”。
  从2019年底至今,已先后有国家电网、中国大唐、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国华电、中国华能、国家能源集团等多家能源央企进行了人士调整。
  去年10月,中海油换帅,汪东进任中海油董事长、党组书记。在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上,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汪东进同志任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此外,龙源电力也完成了一把手更替,2019年9月24日,龙源电力发布公告称,乔保平因退休辞任本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之职务,其辞任即日起生效。此外,贾彦兵升任董事长之后,孙劲飚代替贾彦兵升任总经理。
  2020年1月17日,国家电网官方发布消息:毛伟明任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江西省委常委、委员和副省长职务;免去寇伟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另有任用。后来,寇伟被证实履职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同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会上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人宣布:叶向东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
  同样是在1月,中石油、中石化也双双“换帅”。当天,中石化原董事长戴厚良转任中石油董事长;中石化董事长一职则由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接任。
  以下为刘国跃简历:
  刘国跃,男,1963年12月出生于河北保定,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1985年7月参加工作,高级工程师。
  曾任华能石家庄分公司(上安电厂)副经理(副厂长)、经理(厂长),华能德州电厂厂长、党委书记,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19年11月,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现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国电电力董事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