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钙钛矿电池转化效率刷新世界纪录 产业前景被看好

日期:2020-02-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11
12: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钙钛矿电池 光伏技术 电池效率 太阳能技术

近日,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发布,德国海姆霍兹柏林材料所(HZB)开发出29.15%效率的钙钛矿-硅叠层电池,这是目前的最高转化效率。此外,NREL刷新了双结(非聚光)薄膜太阳能电池的效率纪录,获得了32.9%的效率。

华创证券指出,作为目前主流的光伏技术,晶硅光伏发电效率已越来越接近极限。钙钛矿作为一种人工合成材料,在2009年首次被尝试应用于光伏发电领域后,因为性能优异、成本低廉、商业价值巨大,被《科学》(Science)期刊评为2013年的十大突破性科技进展之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