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电联预计2020新增光伏将超过50GW

日期:2020-02-10    来源:光伏测试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10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化石能源 光伏装机量 发电装机 光伏动态

   根据国家能源局2月5日最新信息,中电联预计2020年中国将新增非化石能源装机90GW。照此数据,TestPV认为,2020年中国新增光伏装机量或超过50GW。
  根据能源局发布的信息,中电联预计2020年底全国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合计将达到9.3亿千瓦左右,而截至2019年底,全国全口径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为8.4亿千瓦,2020年将净增0.9亿千瓦,即90GW。
  新增光伏将超过50GW
  在中电联的统计口径中,非化石能源发电主要指风电、太阳能、水电、核电及其它形式非化石能源发电。其中其它形式非化石能源发电在中电联的统计数据中到2019年底仅0.24GW,因此2020年新增的非化石能源发电数据基本就是风、光、水、核。
  根据2010年到2019年全国风、光、水、核四种能源每年新增发电装机数据来看,水电和核电较为平稳,水电每年呈下降趋势,核电历年都未超过10GW,2019年水电和核电各4GW出头。TestPV认为,这基本上是由于水电资源有限,而核电发展比较慎重。
  按照此前的国家核电发展规划,2020年中国将建成58GW核电,到2019年底已建成48.74GW。但此前也有信息称58GW目标可能不能实现。
  而风电以连续六年稳定在年增装机量20-30GW之间,2020年也并未看到特别有利于风电增长的信息。
  假设2020年风电、水电、核电装机量与2019年持平,中电联认为2020年新增非化石能源90GW装机中,将有56GW属于太阳能发电。
  假设核电能完成预期目标,2020年将新增9.26GW,,2020年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量也应在50GW左右。
  新增火电装机将大幅减少
  不管风、光如何“风光”,火电一直是每年新增装机的重点。近3年来每年装机总量都超过40GW。
  而根据中电联的预计,2020年底中国发电装机总量预计在21.3亿千瓦,2019年底已完成20.1亿千瓦,即今年将新增1.2亿千瓦(120GW)电力总装机。
  按照非化石能源90GW计算,新增火电将装机量将大幅减少,在30GW左右,比2019年减少35%以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