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为防疫重点企业提供最高级别供电

日期:2020-02-06    来源:南网50Hz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06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疫情防控 用电安全 光伏动态

2月4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分别到广东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保为康劳保用品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及供电保障工作,督促进一步做实做细保供电举措,全力确保防疫重点用户用电安全可靠供应。

南方电网公司工作人员对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所在供电线路、电房及设备开展特巡特维。梁翰波 摄

 


南方电网公司工作人员在检查接入医院的应急电源车接线设备是否安全可靠。杨志坚 摄

孟振平表示,南方电网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主要研发生产企业之一。南方电网公司组建了保供电党员突击队和党员服务队共16人,建立专人24小时对接机制,每天对达安基因公司所在供电线路、电房及设备开展特巡特维,同时派出2台应急发电车为其提供备用电源。广州市保为康劳保用品有限公司,是广州市唯一一家拥有医用N95防护口罩生产资质的企业,南方电网公司对该企业用电设备及供电线路实行每日一巡,及时消除用电隐患,通过远程设备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检查,并在生产现场配备应急发电车,确保供电设备状态良好。

孟振平强调,南方电网公司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在落实落细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上下功夫,保持韧劲、常抓不懈,全力确保防疫重点单位、重要场所及民生用电安全可靠供应,切实为疫情防控大局作贡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好“两个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曹志安要求,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和电力可靠供应,以优质服务保障好居民生活用电和重要场所用电。

据了解,南方电网公司制定下发了应对疫情总体工作方案和有关专项方案。截至2月2日,南方电网公司累计投入工作人员42818人次、出动保供电车辆9970车次、调用应急发电车186辆,梳理重点保供电客户3466户,其中医疗机构2007户、防疫指挥机构514户、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259户、交通运输场所686户,各重要场所和重点区域及主要企业的用电正常。逐一对接防护服口罩等50家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做好保供电。 (孙维锋 郝思远 钟美玲)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