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20有信心 光伏出口不受太大影响

日期:2020-02-05    来源:国际商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05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日升 光伏产品 外贸企业 光伏动态

   今年,全球增长仍然乏力,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世贸组织已经将今年全球货物贸易量增速预测下调至1.2%。尤其最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地暴发,世界卫生组织将其认定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进一步增强了外贸发展的不确定性。外贸企业作为中国外贸发展的主体,新年之初,他们对全年外贸有哪些打算?
  依然乐观
  东方日升全球市场总监庄英宏告诉记者,此前有行业分析报告预计今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140GW~150GW,同比增长超过20%,其中海外新增光伏装机超过100GW,这将为东方日升的光伏产品出口带来机遇。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外贸发展形势严峻复杂,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但随着自贸试验区和贸易港建设加快步伐,“一带一路”建设向纵深推进,中国自贸区“朋友圈”持续扩大,外贸企业内生性增长动力增强,外贸新业态发展方兴未艾,推动中国外贸稳定发展的强大动力仍然存在。
  加速高质量发展
  “今年,开展技术创新、加强新技术的储备仍会是我们发展的重点。”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告诉国际商报记者,2019年公司太阳能电池出口实现了快速增长,带动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技术创新。
  杨立友说,公司布局了高效多晶、高效单晶PERC和超高效异质结三大尖端技术,整体发电量比常规太阳能电池组件高出44%,产品已经出口到印度、日本、新加坡、乌克兰等国家和地区。同时,公司还对常规产品进行技术改造,并加强了异质结产品的布局,量产效率和产品良率保持在较高水平,生产成本也得到有效控制,带动了出口增长,公司今年还将在科技创新上下足功夫。
  与此同时,杨立友说,公司将继续关注“一带一路”及新兴市场,与专业的客户进行合作,增加海外客户数量和销量,加快全球化步伐,将优质、高效的光伏产品加速向全球推广。
  赵萍表示,外贸企业面对风险和不确定性,重要的还是要把产品做好,并且优化市场布局,在发展质量上下足功夫。在产品方面,要从研发和设计创新方面发力,从品牌方面发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在市场方面,企业要坚持不懈地推动多元化,开辟更广泛的市场,发现更多的商业机会。另外,在市场开拓的过程中,企业要充分运用跨境电商等新业态,运用好金融工具来规避汇率风险。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2月3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表示,今年春节假期赶上疫情,这给中国外贸企业发展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但从商务部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很多外贸企业正在迅速恢复产能。
  王炳南介绍,各部门、各地方也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精准施策,帮助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减负助力。
  此前,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在谈2019年中国对外贸易情况时也强调,下一步,商务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稳外贸工作部署,以贸易高质量发展为统领,狠抓政策落实。要大力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支持边境贸易创新发展,积极主动扩大进口,降低贸易综合成本,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推动外贸稳中提质,助力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世界经济复苏、贸易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