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广核捐赠3000万元抗疫情 免费为120余万件医疗物资辐照消毒

日期:2020-02-05    来源:人民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05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冠病毒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中广核 太阳能企业

   1月29日,中广核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赠3000万元现金用以支持抗击疫情工作,并在全国开通电子束辐照灭菌站点绿色通道,截至2月3日,已为急需的120余万件医疗物资提供免费辐照消毒灭菌服务。同时,中广核位于湖北境内的20个在运清洁能源电厂全力确保疫区电力供应安全。
  为应对医疗物资紧缺的局面,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技)所属的中广核达胜(江苏苏州)、南通海维(江苏南通)、山东海维(山东乳山)、中广核戈瑞(广东深圳)等4个辐照消毒灭菌中心,开辟了针对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面罩等防护用具的灭菌绿色通道,免费提供各类医疗防护用具的电子束消毒灭菌加工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后盾。
  据悉,上述各辐照中心24小时待命,截至2月3日,已经为医疗器械厂商、医院、疾控中心及其他相关单位等16个单位,累计27批,1229928件(片/副/套)医疗物资进行了电子束辐照消毒灭菌,包括一次性口罩、医用检测棉签、医用手套、标本采集器、采血针、防护服、医用泵头、检验杯等医疗物资。
  中广核在湖北省内的10个成员公司,20个在运在建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全力确保疫区电力供应安全,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