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电电力人事地震:继董事长乔保平等5位高管辞职后,副总经理也辞职

日期:2020-02-04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04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人事变动 能源央企 太阳能要闻

立春(2月4日)之际,能源电力央企开启了新一轮人事大调整。

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获悉,2月4日,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电电力”,600795.SH)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副总经理贾吉林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原因,贾吉林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贾吉林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国电电力对贾吉林任职期间勤勉尽责、兢兢业业的工作以及为公司经营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此外,公告还宣布,根据国家能源局〔2020〕11号文,刘焱任公司党委副书记。

出生于1963的贾吉林,一直工作在电力系统,至今长达30余年。其历任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技术员、助工、工程师、专业组长、土建室副主任、发电部主任、党委委员、副院长,国电电力计划发展部副主任,规划发展部副主任、主任,计划发展部主任,直至出任国电电力副总经理。

贾吉林的辞职,并非偶然。实际上,国电电力在春节前的最后一天(1月23日)便开始了人事大调整。

1月23日,国电电力发布公告称: 由于工作原因,乔保平先生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于崇德先生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张国厚先生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高嵩先生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米树华先生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辞任的国电电力董事长乔保平,此前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2019年3月4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了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组部宣布由王祥喜任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乔保平到龄退休。

此外,公司董事会提名刘国跃、吕志韧、肖创英、栾宝兴、刘焱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因工作原因,谢俊辞去监事会主席、监事职务;谢长军、陈斌辞去公司监事职务。公司提名刘学海、王冬为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此次连续进行的人事大调整,或是国家能源集团和国电电力在重组之后,持续深化改革的体现。

国电电力是国家能源集团控股的全国性上市发电公司,其与神华集团在2017年合并成立了国家能源集团。国家能源集团成立后,国电电力成为国家能源集团常规能源发电业务(包括火电、水电)整合平台。

截至2018年底,国电电力资产总额2725.11亿元,控股装机容量5530.59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3491.20万千瓦,占总装机的63.13%;水电装机1431.38万千瓦,占总装机的25.88%;风电装机586.81万千瓦,占总装机的10.61%;光伏装机21.20万千瓦,占总装机的0.38%。

由于火电装机规模较大,且是国家能源集团火电资产的整合平台,国电电力承担着火电去产能的重任。随着能源转型和环保大势的不断发展,以及能源央企的改革进入到深水区,国电电力也在不断寻求突破,内部改革和整合也一直在进行中。

持续十几天、涉及包括董事长乔保平在内的领导层十余人大换血,或是为国电电力的深化改革注入新鲜血液,激发更多的改革活力。这只是一个开端,2020年的能源央企改革和人事调整势必将继续下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