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固德威拟募资6.9亿闯关科创板

日期:2020-01-17    来源:高新产业频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1/17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创板 固德威 光伏逆变器 太阳能企业

   近日,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固德威”)的科创板IPO申请已被受理。固德威专注于太阳能、储能等新能源电力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此次闯关科创板,固德威拟募资6.932亿元人民币,主要是扩建固德威(广德)智能光伏逆变器二期项目、总部研发大楼、建立全球营销服务体系及补充流动资金。
  固德威是国内主要的分布式逆变器厂商之一,公司注册资本66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黄敏。公司曾于2015年12月在新三板挂牌,并于2018年7月终止挂牌。
  固德威长期专注太阳能、储能等新能源电力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是以新能源电力电源设备的转换、储能变换、能源管理为基础,以降低用电成本、提高用电效率为核心,以能源多能互补、能源价值创造为目的,集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公司(以下简称“报告期内”)研发总投入为1.29亿元,占报告期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为4.71%。根据招股书,公司目前拥有已授权的专利65项,具备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和持续创新能力。
  固德威拥有电力电子、新能源控制、能量管理、储能变换、海量数据采集存储和应用等领域的相关核心技术,主营业务产品包括光伏并网逆变器、光伏储能逆变器、智能数据采集器以及SEMS智慧能源管理系统。
  据了解,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已研发并网及储能全线二十多个系列光伏逆变器产品,功率覆盖0.7KW-80KW,充分满足户用、扶贫、工商业及大型电站需求。目前,公司产品立足中国,并已批量销往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报告期内,固德威营业收入分别为4.25亿元、10.5亿元、8.35亿元及4.2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984.54万元、5312.6万元、5567.72万元及3604.31万元。
  本次固德威选择的上市标准为: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报告期内,固德威来自境外的主营业务收入占比相对较高,分别为8830.99万元、25114.73万元、37229.42万元和27244.49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20.80%、23.92%、44.58%及64.45%,呈持续上升态势。公司产品主要销往德国、荷兰、英国、印度、澳大利亚、巴西、墨西哥等国家。境外销售主要采用美元、欧元、英镑等外币结算。
  报告期内,固德威汇兑损益分别为151.63万元、-238.18万元、565.89万元、-14.60万元,汇率波动对公司业绩会造成一定影响,公司面临国际贸易过程中的汇率波动风险。同时,公司境外销售受到各国不同的市场环境、法律环境、税收环境、监管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如果公司不能充分理解、掌握和运用国际规则,则将会对公司的国际市场竞争力、海外业务开拓和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本次闯关科创板,固德威拟募资6.932亿元人民币,主要是扩建固德威(广德)智能光伏逆变器二期项目、总部研发大楼、建立全球营销服务体系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指出,本次募集资金投向是围绕公司的主营业务和产业链展开,有利于增强公司在新能源电力电源设备领域的市场地位和技术优势,有助于公司紧抓行业发展机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