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清洁能源目标日期将近,阿联酋太阳能光伏项目开发有望提速

日期:2020-01-16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1/16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伏项目 燃气电站 电力系统 光伏动态

   太阳能光伏将在阿布扎比及更多阿联酋国家的能源转型中发挥关键作用。随着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日期的临近,阿联酋太阳能光伏项目的开发有望提速。
  近日,在阿布扎比举行的世界未来能源峰会上,阿布扎比能源部副部长H.E. Mohammed bin Jarsh Al Falasi表示,大型公共事业太阳能电站完工后,阿联酋太阳能行业获得了“最有力推动”。部分试点项目检验了太阳能在阿布扎比电网中可以发挥的潜在作用。
  去年9月,阿布扎比公布了可再生能源在电力需求中占比达50%的目标,目的是令以燃气电站为主的电力系统实现转型。阿布扎比一处核电站已近完工,太阳能将在此次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
  去年4月,1177MW的Noor Abu Dhabi太阳能电站于Sweihan完工。阿联酋彼时正在制定大幅提高太阳能装机量的计划,同时还计划在Al Dhafra建设2GW太阳能独立电站。阿联酋水电公司为此列出了由24家公司组成的候选清单。
  11月,这一候选清单上的竞标方缩减为仅五家。在世界未来能源峰会的第二天(2020年1月14日),阿联酋水电公司私有化处执行董事Adel Al Saeedi表示,目前正在根据价格及非价格标准对五家公司的投标方案进行评估以选出“质量最佳”项目。
  Al Dhafra招标项目还增加了大型电池储能可选内容,投标方可提交300MWh系统投标方案。
  在昨天的会议上,阿布扎比输电网运营商Transco的执行董事Bruce Stedall表示,一般说来,由于空调设备电力需求激增,阿布扎比太阳能发电量仅能满足约6%的夏季电力需求。在冬季,这一比例可提升至16%。
  Al Falasi表示,作为最早开始使用传统电站和虚拟电站的酋长国,阿布扎比对在太阳能开发领域取得的进展感到自豪。
  去年,一个由电池储能为主导的虚拟电站在阿布扎比投产。电站整合了位于十个不同地点的项目储能时长,共计六个小时。电站具备了错峰调节和频率响应功能,有助管理需要快速适应大量间歇发电的电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