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2019年度通威新能源高管述职会议成功举行

日期:2020-01-15    来源:通威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1/15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新能源 高管述职 2020工作计划 太阳能企业

1月13日,通威新能源高管年度述职会议在通威国际中心成功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出席并作重要指示。通威集团禚玉娇总裁、通威股份董事长谢毅、通威集团副总裁胡荣柱、通威股份监事会主席邓三等领导出席会议。

通威股份光伏事业部总裁陈星宇及各终端公司负责人作2019年度述职报告,光伏终端各分、子公司管理团队及员工代表参会。会议由集团人力资源部组织。通威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冷刚、通威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卫平、通威新能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念福、四川渔光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饶勇先后作述职报告,分别汇报了2019工作成果及2020年目标计划。

通威股份光伏事业部总裁陈星宇作述职报告

陈总汇报了2019年通威新能源工作成果及2020年工作计划,并表示,2019年,在刘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在禚总的悉心指导下,在集团总部的关怀下,通威新能源紧紧围绕集团对光伏终端产业的战略部署及规划,优化布局,降本增效,调动一切资源坚决执行落地。

2019年,终端获取平价、竞价项目规模跻身全国前三,建设成本持续下降,获利能力全面领先行业,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目标。通威新能源充分发挥“双主业”协同优势,以模式为先,技术为导,综合运营为本,着力打造核心竞争能力,推动“渔光一体”商业模式实现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其中,柔性支架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土地利用率提高32%,有力推动项目降本增效。

陈总表示,2020年,通威新能源将继续围绕“聚势聚焦、扬长砍短”发展战略,把握节奏、苦练内功,以创新思维提升技术实力及运营管理能力,深化“543”成本战略,着力打造“渔光一体”商业模式核心竞争能力,推进新渔业、新能源、新农村为一体的三新现代产业园建设,带动区域经济提档升级,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禚玉娇总裁作重要讲话

禚总对通威新能源2019年取得的经营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作为通威光伏产业链的重要环节,通威新能源在近4年时间经历了中国光伏行业从补贴时代向平价时代的过渡。

2019年,通威新能源坚定不移执行既定战略,在技术、材料应用、系统安装优化、施工组织安排及内部管理效率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在平价、竞价项目的竞争中获得了中国民营企业项目排名第一的地位,不仅奠定了通威在新能源产业的竞争基础和竞争力,更为通威在光伏产业持续发力,引领并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禚总表示,2020年将是中国光伏行业市场更加开放的一年,通威的电站投资竞争力需要不断持续提升,深化通威“渔光一体”大型基地开发,期待光伏终端版块在未来广阔市场中大有作为,勇争一流。

刘汉元主席作重要指示

刘主席在讲话中肯定了光伏终端板块在过去一年的发展和进步,并表示,2019年,通威“渔光一体”装机规模位居行业第一,占全国水面光伏市场10%以上,系统成本管控位于行业前三,走在了行业前列。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光伏事业部及各终端公司每一位通威人的拼搏奋斗,感谢大家的努力付出。

刘主席指出,在新一轮能源革命的背景下,光伏发电已成为人类当前及未来新能源发展的主要选择,汽车电动化、能源消费电力化、电力生产清洁化正在成为全球共识。国际能源署等全球主要研究机构报告,预计未来二三十年,人类能源消费的50%甚至更多将来源于可再生能源,全球近三年新增发电装机容量2/3以上来源于可再生能源,其中光伏发电占比超过50%。美国、德国、法国等全球大多数发达国家的可再生能源发展趋势证明,光伏发电都将是其可再生能源的第一主角。

 


会议现场

刘主席强调,参与市场竞争如同奥林匹克运动,前三名才能活下去,第一名才能真正活好。过去几年光伏终端参与了“过山车”似的赛跑,保留下来一些丰富的经验和教训,必将成为能够活下去、活得更好,并成为前三名中最有力的竞争者和参与者。

迎来全新的2020年,希望光伏终端板块进一步理清思路,理顺组织架构,形成权责明确,效率优先,更具竞争力的管理体系,与农牧板块之间形成高效协同,有效开展工作。同时,持续聚焦“543”成本战略,进一步降低施工组织、规模项目选点等建设成本,进行工厂化和准工厂化的“渔光一体”养殖,提升设施化设备化智能化管理程度,提高养殖生产水平和效率。

新的一年,期待终端板块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与兄弟公司携手并进,聚势聚焦、创新突破,全力以赴再创佳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