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0年1月13日】

日期:2020-01-14    来源:光伏头条 (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1/14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工程 光伏装机 单晶硅片 太阳能要闻

   ① 2020年7月1日实施!《太阳能发电工程太阳能资源评估技术规程》获批
  ②   2019年新疆全区弃光率7.3%,光伏装机占装机总容量的11.12%
  ③ 500MW!第一批光伏平价上网试点项目并网!
  ④   隆基签订约103亿元单晶硅片长单销售合同
  ⑤ 资格预审截止2月6日!沙特阿拉伯启动1.2GW太阳能项目招标
  ⑥ 387MW!Capital Dynamics与8minute Solar收购内华达州太阳能项目
  ⑦ Enel Green Power:2019年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量超3GW!
  ⑧ Rystad Energy:2020年拉贾斯坦邦将成为印度领先的太阳能市场
  国内头条
  1、2020年7月1日实施!《太阳能发电工程太阳能资源评估技术规程》获批
  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公告 2019年第8号》,批准了152项能源行业标准,其中包含光伏标准《太阳能发电工程太阳能资源评估技术规程》,标准编号:NB/T 10353-2019,实施时间为2020年7月1日。
  2、2019年新疆全区弃光率7.3%,光伏装机占装机总容量的11.12%
  1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公示了新疆2019年全区光伏发电情况。截至2019年12月底,新疆电网联网运行的发电装机容量9231.8万千瓦。其中: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026.6万千瓦,占装机总容量的11.12%。2019年全年,新疆弃光电量10.21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下降52.29%;弃光率7.3%,同比下降8.2个百分点。分区域看,除阿勒泰地区、喀什地区、克州弃光率略高于10%以外,新疆其他地(州、市)弃光率均在10%以下,其中:吐鲁番市、乌鲁木齐市光伏发电消纳情况最好,弃光率分别为4.19%、4.96%。
  3、500MW!第一批光伏平价上网试点项目并网!
  近日,由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投建、阳光电源提供逆变器解决方案的中电朝阳500MW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全国首批单体容量最大的光伏平价上网试点项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了解到,项目的成功投运,为后续平价上网项目的大规模建设积累了经验、提振了信心,具有重大示范效应。
  4、隆基签订约103亿元单晶硅片长单销售合同
  日前,隆基股份发布《关于签订重大销售合同的公告》!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从公告中得知,根据公司战略规划与经营计划,公司与江苏润阳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润阳”或“甲方”)于2020年1月10日在江苏省昆山市签订了硅片销售框架合同,就2020年-2022年公司向江苏润阳供应硅片事宜达成合作。预估合同总金额约103.44亿元(不含税),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约47.05%。
  海外头条
  5、资格预审截止2月6日!沙特阿拉伯启动1.2GW太阳能项目招标
  近日,沙特阿拉伯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办公室(REPDO)发布了1.2GW太阳能项目招标。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了解到,REPDO将利用沙特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的第三轮资金,选择开发商建设4个太阳能项目,装机量分别为80MW、120MW、300MW和700MW。沙特政府表示,选定的项目必须包含至少17%的当地含量。资格预审的截止日期是2月6日。
  6、387MW!Capital Dynamics与8minute Solar收购内华达州太阳能项目
  近日,全球私人资产管理公司Capital Dynamics与美国最大的独立太阳能和储能开发公司8minute Solar Energy宣布收购Eagle Shadow Mountain太阳能项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Eagle Shadow Mountain位于内华达州克拉克县附近,是8minute承包开发和部署的两个清洁能源项目中的第一个,300MWac/387MWdc太阳能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完成并投入使用。
  7、Enel Green Power:2019年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量超3GW!
  近日,意大利开发商Enel Green Power (EGP)在2019年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量超3GW,累计总装机量达到约46GW。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EGP在2019年共部署3029MW,比2018年创下的最佳纪录高出约190MW。EGP在2019年建成的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包括47个项目,主要是风电(1813MW)和太阳能(1193MW)。
  8、Rystad Energy:2020年拉贾斯坦邦将成为印度领先的太阳能市场
  近日,挪威分析机构Rystad Energy表示,印度领先太阳能邦的名单今年将进行调整,随着安得拉邦因政策不确定性而倒台,拉贾斯坦邦将超越卡纳塔克邦。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Rystad发布的印度市场年度评论预测,拉贾斯坦邦今年将利用此次卡纳塔克邦叫停太阳能招标的机会,成为印度领先的太阳能市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