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正泰新能源出席绿色供应链与光伏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

日期:2020-01-10    来源:正泰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1/10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新能源 绿色供应链 锦绣光伏 太阳能企业

1月8日,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正式成立,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就专委会工作章程、专家班子以及2020年专委会工作计划进行讨论。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工信部的专家领导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正泰新能源作为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受邀出席。会上,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理事长金书波授予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光伏专委会副理事长单位,正泰新能源副总裁黄海燕出席授牌仪式。

正泰新能源副总裁黄海燕出席授牌仪式(左一)

1月9日下午,绿色供应链与光伏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召开,正泰新能源晶硅制造事业部CTO副总经理徐伟智博士向与会嘉宾分享正泰绿色智能制造应用经验。徐伟智博士对光伏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简要描述,并详细介绍正泰绿色制造应用及智能制造应用。

正泰新能源晶硅制造事业部CTO副总经理徐伟智博士

正泰新能源在绿色工厂、绿色制造、绿色产品、绿色出行、绿色应用、绿色生态链等方面拥有诸多优秀案例。正泰海宁工厂作为正泰集团新能源产品生产和应用场景的集中展示区,针对工厂实际需求,开展绿色、节能、低碳、舒适的智慧能源供应与利用项目,为园区提供清洁能源补充,通过BIPV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为员工绿色出行提供保障。


正泰新能源项目设计遵循严格标准,从设计端考虑环境友好性,通过“锦绣光伏”助力生态治理,如乐清150MW农光互补电站、江山200MW农林光互补电站、库布齐310MW沙光互补电站。

在绿色组件制造端,正泰新能源积极探索高可靠性的绿色产品,如AstroTwins双面双玻组件,采用无氟设计,获得碳足迹认证,符合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理念。

在光伏产业链上,正泰新能源不仅提供绿色清洁产品,同时关注绿色供应链,统筹生产供应和回收处理等各个环节对环境的影响。正泰新能源一直关注生态环境问题,并积极探索有效解决光伏全生命周期内的环境和生态风险的方案,引导未来光伏回收产业健康发展。

在智能制造应用方面,前期正泰新能源通过机器换人实现自动化,依托自主研发的信息系统实现信息化,通过AI与大数据结合实现智能化。而如今,基于正泰云工业物联网平台打造智能制造协同平台,实现对云上的业务增值,并在跨企业、跨地域间的供应链协同、制造协同领域落地,实现企业对内及对外的柔性制造目标。

未来,正泰新能源的新组件产品将持续朝绿色设计与绿色智能制造迈进,并积极参与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活动,进一步密切协作,立足已有优势,在企业创新、技术进步、管理科学等方面,迈开步伐,勇往直前,助力于光伏产业的物料供应、生产制造、应用推广、报废处理的全生命周期,加强光伏绿色技术和应用的合作交流,让绿色能源更加绿色。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