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印度调整2022年屋顶太阳能装机量目标:2019-2020年需安装3GW屋顶太阳能装机!

日期:2020-01-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1/08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光伏市场 光伏装机容量 屋顶光伏系统 光伏动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印度议会能源常务委员会表示,印度无法按时实现到2022年屋顶太阳能装机量达40GW的目标。
  委员会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按照每年设定的目标,即到2022年安装40GW,到2018-2019年应已安装16GW屋顶太阳能装机,但截至2019年10月15日,仅安装1826MW装机量,这意味着仅达到了目标的11.5%。
  该委员会指出,国家太阳能研究所(NISE)此前曾估计印度的屋顶太阳能发电潜力为42.8GW,因此,政府设定了到2022年装机量达40GW的目标。
  印度内阁经济事务委员会现已修订了年度屋顶太阳能目标,根据这一目标,在2019-2020年期间需安装3GW屋顶太阳能装机量。该委员会表示,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应重新审视相关计划。
  专家小组建议,补贴发放的过程应更简单、更快捷,而且环保部门需要主动宣传安装屋顶太阳能装置的益处,以及政府为此提供的激励措施。
  MNRE表示,印度生产的太阳能设备的价格与外国制造商相比没有竞争力,尤其是中国制造商。大约85%的太阳能设备、电池和组件从中国、越南和马来西亚等国家进口。
  该部门表示,国内制造能力差的原因包括缺乏综合设施、土地和电力成本高、缺乏熟练劳动力、低产能利用率、融资成本高,以及缺乏现代技术导致生产成本高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