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A股光伏玻璃公司宣布成为特斯拉供应商

日期:2020-01-06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1/06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瓦片玻璃 亚玛顿 特斯拉 太阳能企业

   时常在股市搅起风浪的特斯拉概念股再添新成员!
  1月5日晚间,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玛顿”)发布公告称,公司近年已成为特斯拉公司(Tesla,Inc.)的合格供应商,2019年开始逐步放量向其提供太阳能瓦片玻璃等。
  对于合同内容,亚玛顿表示,因双方签订有相关《保密协议》,所以合同内容和合同金额予以保密。
  亚玛顿同时表示,公司对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双方交易金额未到达日常经营重大合同信息披露标准。
  而根据深交所2017年2月14修订发布的《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0号:日常经营重大合同》,当上市公司签署合同,达到下列“重大”标准之一的,应及时公告:(一)合同金额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50%以上,且绝对金额在1亿元人民币以上的;(二)公司或本所认为可能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盈利前景产生较大影响的合同。
 2018年亚玛顿的营业总收入为15.35亿元。这意味着,亚玛顿与特斯拉签订的合同金额是不高于1亿元人民币的。
  特斯拉(Tesla)是一家美国电动车及能源公司,为纪念物理学家尼古拉·特斯拉而命名。公司主要从事设计、开发、生产、销售高性能的电动汽车和家庭、工业以及公用事业使用的能源储备产品。公司从发电到储存到销售均有相应的自主产品,拥有较为完善的技术,依靠自身的销售渠道,专注于新能源产品的开发与升级,致力于世界向可持续能源方向发展。
  亚玛顿在公告中强调,“Tesla,Inc公司作为国际知名企业,公司成为其合格供应商之一,有利于提升公司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将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在特拉斯的巨大明星光环下,亚玛顿签订合同金额虽然不大,但很可能会带来一波股价炒作行情。在A股市场上,有关特斯拉的风吹草动,常常能够成为股价炒作的导火索,例如最近的一次:
  2019年12月30日,特斯拉在上海超级工厂以远超外界预期的时间速度交付了首批15辆国产Model3,公司还称今年1月初将开始大批量向社会交付。受此消息刺激,特斯拉概念股迅速走强,12月31日,文灿股份(603348,股吧)、京投发展涨停,天齐锂业、祥鑫科技、东山精密、福耀玻璃等大涨。
  有意思的是,亚玛顿本是从2019年就开始逐步放量向特斯拉供货,为何要等到现在这个时点才公告这一利好?在签订有保密协议,且未达到重大合同信息披露标准的情况下,亚玛顿为何还要特意做出披露?
  实际上,从2019年12月初,亚玛顿股价就开始了一波疯狂炒作拉升,股价最高在12月27号拉升至25.94元,相比低点几乎翻番。
  亚玛顿近期股价走势
  而就在2019年12月24日,亚玛顿披露了特定股东减持计划,公司常州高新技术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常州风投”)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60万股,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
  那么,这里面到底是巧合,还是亚玛顿在择机公布利好以配合股东减持?这里面的细枝末节,或许只有交易当事人自己心知肚明。
  目前,常州风投为亚玛顿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71%。2007年4月20日,常州风投入股亚玛顿,2011年9月23日亚玛顿首发上市时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常州风投持股3600万股,持股比例为30%,这意味着常州风投在亚玛顿上市后基本已经清仓式减持。
  根据亚玛顿业绩预告,2019年业绩将大幅下滑,预计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万元-1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87.38%-93.69%。另据公告,截至2019年10月9日,控股股东常州亚玛顿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已累计质押4000股,占总股本比为25.00%。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