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新能源制氢迎来多地重磅加码,国内光伏制氢获重大进展

日期:2020-01-06    来源:选股宝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1/06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光伏发电 光伏制氢 光伏动态

   目前,多地政府和企业正在通过可再生能源来制造氢气。近日,国内首个太阳能燃料生产示范工程在兰州新区精细化工园区落地。该项目由阳光电源300MW阳光电源200MW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开工暨二期500MW光伏制氢项目在山西省长治市举行签约仪式。一个月后,阳光电源与大连物化所共同成立“PEM电解制氢技术联合实验室”。在光照资源丰富的地区,利用光伏发电产生的电力进行氢气制备,然后将制取的“绿氢”通过管道或专用车辆、船只运输到使用地,这便是光伏制氢产业的大致流程。如今,光伏制氢产业被视为未来新能源最具潜力的发展方向之一。国际市场上,光伏制氢产业的蓝海已经开启。日本、德国、荷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均已开展大型光伏制氢项目的研究或投入。随着氢能在全球的火爆,光伏制氢产业也迅速被点燃。 此外,国家政策方面也曾发布文件鼓励可再生能源转化为氢能等其它能源。据中国氢能联盟发布的白皮书显示,到2050年,我国可再生能源电解制氢将占氢气供应结构的70%。届时,可再生能源制氢领域的广阔市场蓝海将全面展现。
  所以公司方面,据主题库 阳光电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制造企业,核心产品光伏逆变器市场优势明显,公司还积极发展其他新的业务增长点,如储能逆变器、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等基于电力。
  金风科技:公司拥有风机制造、风电服务、风电场投资与开发三大主要业务以及水务等其他业务,目前拥有包括1.5MW,2S平台,2.5S平台,3S平台,6S平台和8MW在内的陆上及海上产品系列。
  吉电股份:公司以发电、供热为核心主业,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优化发展清洁煤电,积极拓展供热市场,并积极开发综合智慧能源、氢能、储能等新业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