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国家电网青海公司:光伏电池板回收技术研究取得突破

日期:2020-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1/06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板 光伏产业 电池板回收技术 太阳能技术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3日介绍,该公司光伏产业太阳能电池板回收技术研究取得新突破,实现废弃太阳能电池板规模化、低能耗、低成本资源化处理和回收利用,对促进新能源发电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资料图:光伏发电园区。
  近年来中国新增和累计光伏装机容量均为全球第一,青海依托区位优势打造光伏产业全产业链,已成为世界上光伏电站大规模并网最集中的地区,而如何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回收太阳能电池板已成为产业界和环保界关注的热点问题。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介绍,废旧太阳能电池板回收方式容易产生废液、废气,无法有效分离有价值的组分,且对拆解地生态系统及居民健康存在威胁。
  据了解,太阳能电池板的使用寿命为20年至30年,预测到2050年,中国废弃光伏组件将达2000万吨左右。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介绍,废弃的太阳能电池板及光伏组件绝大部分可用作循环再造的材料,具有可观的回收价值,亟需环保、高效的光伏组件处理技术和装备。
  据介绍,通过实证,该项技术可实现太阳能电池板解离后玻璃、金属、硅粉等各种不同类型材料的回收再利用,同时相比传统的机械拆分,具有材料浪费少、破碎效果好以及处理成本方面低等优势。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表示,该项技术具有环境污染小、能耗低、经济收益高等特点,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可为中国废弃太阳能电池板环保回收提供新的解决思路,有利于促进中国太阳能电池板资源化回收利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