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0年1月3日】

日期:2020-01-04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1/04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装机容量 光伏项目 可再生能源 全球光伏市场 太阳能要闻

  ① 工信部公示第八批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
  ②   湖北1月1日起取消燃煤发电上网标杆电价 稳定可再生能源发电价补机制
  ③ 隆基股份楚雄再扩20GW单晶硅片项目
  ④   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中标泗洪光伏发电领跑者奖励激励项目
  ⑤ 1300万欧元!波兰太阳能公司获融资开发24MW太阳能项目
  ⑥ 印度中央邦去年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668.64MW
  ⑦ 印度铁路计划到2021-2022年建设1GW太阳能项目
  ⑧ ICRA:预计2020财年印度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8.5-9GW
  国内头条
  1、工信部公示第八批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
  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24号)要求,根据《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及《光伏制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经企业申报、省级工业和信息化管理部门核实推荐、专家复核、现场核实、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第八批)、撤销光伏制造行业规范公告企业名单(第三批),现予以公告。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关注到,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第八批)的有9家企业,包括徐州日托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组件)、句容协鑫集成科技有限公司(组件)、海宁正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组件)、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电池)等。
  2、湖北1月1日起取消燃煤发电上网标杆电价 稳定可再生能源发电价补机制
  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印发《湖北省深化燃煤发电 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实施方案》,从2020年1月1日起,将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价格机制,不再执行煤电价格联动机制。
  《实施方案》要求:稳定可再生能源发电 价补机制和燃气发电价格形成机制。省内纳入国家补贴范围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上网电价在基准价(含脱硫、脱硝、除尘电价)以内的部分,由省电网结算,高出部分按程序申请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补贴。
  3、隆基股份楚雄再扩20GW单晶硅片项目
  隆基股份1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与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禄丰县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就公司在楚雄新增投资建设年产20GW单晶硅片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由公司新设项目公司投资约20亿元实施该项目,项目投产后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高效单晶硅片产能,抢抓单晶市场发展机遇,不断提高单晶市场份额。
  4、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中标泗洪光伏发电领跑者奖励激励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中标国家电投集团泗洪光伏发电 领跑者奖励激励项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该项目位于江苏省泗洪县天岗湖东南侧沿岸,分为南北两区。江苏电建一公司主要承担5号项目北区标段50兆瓦光伏发电工程 的建筑、安装等施工任务。
  海外头条
  5、1300万欧元!波兰太阳能公司获融资开发24MW太阳能项目
  近日,太阳能投资机构Claritas Poland Energy已获得约1300万欧元的过渡性融资,以建设24MW光伏项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1250万欧元的临时融资基金将为波兰的25个太阳能项目提供资金。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0年3月底竣工。
  6、印度中央邦去年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668.64MW
  近年来,印度中央邦一直在努力用可再生能源替代传统能源发电。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州新增太阳能、风电、生物质能和小水电项目装机量达668.64MW。截至2018年11月,该州的太阳能装机量为1537MW,今年已增至约2200MW。生物质发电也从92.55MW增加到116.35MW。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截至2018年11月,共安装1.4万个太阳能泵,今年增至1.8万个。在不久的将来,中央邦将产生2500MW可再生能源。1750MW的新太阳能园区和1000MW的Indira Sagar和Omkareshwar水库将由浮动太阳能发电厂供电。截止到2018年11月,屋顶光伏电站装机量为15MW,今年达到24MW。
  7、印度铁路计划到2021-2022年建设1GW太阳能项目
  近日,印度铁路局(Railway Board)主席Vinod Kumar Yadav表示,印度铁路将提供可用土地来安装500MW太阳能发电厂,以满足其能源需求。除此之外,铁路部门还计划到2021-2022年在该区域和生产部门(PUs)安装500MW太阳能发电厂和200MW风电场。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500MW太阳能发电厂将通过PPP(公私合营)模式安装在铁路建筑物屋顶上,并签署为期25年的协议,用于满足火车站的非牵引负荷。3MW发电厂已作为试点项目安装在Raebareli的MCF,而在比莱,印度铁路能源管理公司分配300英亩建设50MW发电厂,建设工作已开始,预计将于2021年3月投入试运行。
  8、ICRA:预计2020财年印度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8.5-9GW
  近日,印度评级机构ICRA将其对印度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展望从稳定调降至负面,因该行业的困境和项目执行出现拖延。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该评级机构表示,电力行业正面临诸多不利因素,包括国有配电企业长期拖延付款、过去两年项目投标拖延、收购和项目竞标困难,以及难以确保输电网络连接和及时融资。ICRA表示,预计2020财年印度新增装机量不会增长,并将保持在与2019财年类似的8.5-9GW左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