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澳高效组件助力国内首个液态太阳燃料合成项目 共计10MW

日期:2020-01-03    来源:人民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1/03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澳集团 液态太阳燃料 光伏发电 太阳能企业

   2019年12月30日,国内首个规模化液态太阳燃料合成示范项目正式投入运营,晶澳太阳能为项目配套的10MW光伏发电系统供货全部高效PERC组件,助力我国液态太阳燃料合成关键技术突破,推动国家清洁能源发展及能源结构变革。微信截图_20200103135834
  液态太阳燃料合成示范项目建成后将利用太阳能发电实现电解水制氢,氢气和二氧化碳反应合成甲醇等燃料及化学品,实现二氧化碳减排和碳资源可持续利用,是国内首次真正意义上实现利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生产甲醇的工程,有利于减轻化工产业过度依赖化石资源的现状,具有重要的生态环境效应和应用前景,对全球新能源产业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项目位于甘肃省兰州市,当地日照资源丰富,全年温差较大,晶澳供货的高效PERC组件具备优异的温度系数、弱光发电能力和可靠性能,在极端天气和环境中仍可高效输出电力,能够有效确保电站系统的稳定性,保障后续制氢装置供电从而实现电解水制氢,持续提供清洁燃料。
  晶澳始终致力于研发和量产高性能光伏产品,以先进的产品技术引领光伏行业前行,推进高效技术创新化和大规模化应用,助力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
  液态太阳燃料是利用太阳能将二氧化碳变废为宝的产物,它的合成原理是利用太阳能将水和二氧化碳转化为甲醇等燃料,该过程可以循环利用水和二氧化碳,更加方便地将分散的太阳能长期储存和利用起来。由于甲醇是由太阳能而生产,太阳能以化学能形式储存在甲醇分子之中,所以把由太阳能转化二氧化碳和水合成的甲醇称为太阳燃料,又因为甲醇在一般情况下以液态形式存在,故将其称为液态太阳燃料。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8000万元,拟建年产1000吨甲醇装置,主要由太阳能光伏发电、电解水制氢、二氧化碳捕集及二氧化碳加氢合成甲醇四大系统单元组成。项目年需求二氧化碳约1500吨、氢气约200吨,计划2019年8月建成。待装置稳定运行后,根据性能考核及标定情况将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规模扩大为3000吨/年。
  该项目是中国第一个太阳能燃料生产示范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利用可再生清洁能源太阳能发电实现电解水制氢,氢气和二氧化碳反应合成甲醇等燃料及化学品,实现二氧化碳减排和碳资源可持续利用。该项目具备了光合作用中暗反应的功效,是太阳能制液体燃料的重要途径,其工艺流程在国内目前同类研究中综合水平最高,是国内首次真正意义上实现利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生产甲醇的工程项目。
  作为国内首个太阳燃料合成示范工程,该项目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项目建成后利用可再生清洁能源太阳能发电实现电解水制氢,收集废气中的二氧化碳加氢转化为甲醇,“变废为宝”形成低碳运输燃料。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