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康跃科技拟向战略投资者转让股份

日期:2019-12-3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曹晨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2/30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康跃科技 股权转让 净利润 太阳能财经

康跃科技12月2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寿光市康跃投资(简称康悦投资)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宜,拟向战略投资者协议转让公司25%~30%的股份,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公司股票12月30日起停牌。

近期,康跃科技二级市场的表现颇为活跃,此前11个交易日收出10根阳线,股价累计上涨23%。

业绩下滑

今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康跃科技营业业绩下滑较为严重。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康跃科技实现营业收入4.58亿元,同比上升3.67%,净利润4575.45万元,同比下降31.21%。对于上半年业绩下滑,公司称,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下降,主要原因为去年同期子公司河北羿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因并购重组收到政府扶持资金1119万元;此外,公司管理类费用比去年同期增加。

2019年下半年,康跃科技业绩情况并未有所好转。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6亿元,同比下降16.73%;净利润2729.52万元,同比下降74.5%。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同比下滑51.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845.93万元,这也是康跃科技近几年来出现的最大单季亏损。康跃科技在三季报业绩预告中表示,受美国光伏行业反倾销政策影响,公司光伏组件销售收入同比下降约31%;受行业竞争影响,公司涡轮增压器和设备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约4%;公司期间费用同比上涨约12%;以上原因造成公司净利润下降。

资料显示,康跃科技是国内商用车涡轮增压机龙头,产品目前主要用于轻卡和重卡,公司主要客户为潍柴动力、玉柴动力、长城汽车、福田汽车等企业,主要业务板块包括内燃机零部件业务和光伏智能装备及组件业务。康跃科技10月28日公布的2019年三季报显示,康悦投资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股份1.59亿股,占公司总股份的45.39%;北京闻名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闻名福沃汽车产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持有1997.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7%,系公司第二大股东。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汇金公司)新进公司十大股东名单,截至2019年9月30日,汇金公司持有康跃科技股份2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7%,位列公司第十大股东。

收购正丰数控折戟

今年5月,康跃科技欲通过收购正丰数控切入数控机床领域的计划未能实现。

5月8日,康跃科技披露重组预案,拟作价6.5亿元购买正丰数控100%股权,同时募集不超过3.575亿元的配套资金。正丰数控主要从事数控机床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产品、汽车模具、医疗器械、航空航天、五金及工装模具的加工。彼时,康跃科技称,公司作为正丰数控的下游行业企业,其内燃机零部件业务板块可以使用正丰数控提供的数控机床进行其主打产品涡轮增压器的生产。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快速进入数控机床领域,新增数控机床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有助于扩大业务范围,增强抗风险能力。

根据重组预案,正丰数控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业绩承诺分别为不低于5300万元、7400万元、9400万元。然而,康跃科技8月13日公告称终止收购正丰数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