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到2050年全球各国向100%可再生能源过渡需花费73万亿美元!

日期:2019-12-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2/24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光伏电站 光伏项目 光伏动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的一份新报告称,到2050年,全球各国向100%可再生能源过渡需花费73万亿美元,这笔费用预计在7年内收回成本。该研究还发现,各国向零碳全球经济的转变将创造2860万个全职工作岗位。
  这份发表在One Earth杂志上的报告详细介绍了143个国家的可再生能源发展蓝图,这些国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排放量的99.7%。
  该报告呼吁提高能源效率,并实现所有能源部门的电气化,包括交通、建筑、供暖和制冷、工业流程等。该报告还指出,到2030年,各国80%的能源需求将来自风电、水电和太阳能,到2050年,这一比例将达到100%。该分析不包括核能、生物燃料和清洁煤炭。
  据悉,新增可再生能源的基础设施将仅占143个国家总土地面积的0.17%,以及0.48%的“间隔用途”土地,如风机间隔区域。
  在美国,要在2050年实现100%可再生能源,需要7.8万亿美元投资,在美国1.08%的土地上建设288,000台新的5MW风机和16000座100MW太阳能发电厂(其中85%的土地将用于空间利用)。该报告称,这一举措将多创造310万个就业岗位。
  脱碳计划还将每年减少1.3万亿美元的能源成本,随着时间的推移,可再生能源的生产成本将低于化石燃料。此外,与目前的化石燃料基础设施相比,该计划每年将分别削减7000亿美元和3.1万亿美元的气候成本。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