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华能靖边光伏项目已全面停工

日期:2019-12-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文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2/23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中国华能 靖边电力 光伏动态

  记者12月22日报道,12月20日报道华能东坑伊当湾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毁掉陕西省靖边县东坑镇约3280亩林草地。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就此迅速采取措施,要求靖边光伏项目现场施工单位立即停工,并派出总部调查组赶赴现场核查情况。
  华能陕西公司副总经理刘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能欢迎并高度重视新闻媒体的批评和监督。截至12月21日零点,靖边光伏项目已全面停工。目前,现场除负责设备防护性覆盖、现场卫生清理的人员及少数看守人员外,其他人员设备已全部撤出。
  据了解,华能陕西靖边电力有限公司隶属于华能陕西发电有限公司,负责开发陕西靖边光伏电站。项目采用EPC工程总承包模式,经公开招标选定建设方。华能集团表示,这个项目用地由靖边电力有限公司从陕西华益塑夏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益”)转租,华益与华能系统无关联关系。
  华能集团总部调查组将全面复查项目选址、用地、环评等核准文件和前期手续,并对原土地租用方、工程承包方进行合规审核,一旦发现本项目在立项和实施中存在违法违规问题,华能集团将严肃追责、从严处理。如核实认定这个项目因违法违规行为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损害,将立即停止与此相关的一切开发建设,并责令靖边电力有限公司及其相关方不惜一切代价恢复植被,守住生态底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