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网湖南综合能源联合大唐投建100MW渔光互补项目

日期:2019-12-20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2/20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渔光互补项目 光伏装机容量 漂浮式光伏 太阳能要闻

   12月16日,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湖南综合能源公司”)与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大唐华银沅江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发益阳北港长河1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新能源应用示范项目(以下简称“北港长河项目”)。据悉,这是国网湖南综合能源公司在光伏领域成立的第一家项目公司。

  北港长河项目位于湖南省益阳市沅江市泗湖山镇北港长河水域,地处洞庭湖平原,项目总规划租用水面约2200余亩,装机容量100兆瓦。水域现状为养渔场,为提高其整体利用率,项目采用一体式浮体台架的光伏阵列,即漂浮式光伏进行水上光伏电站发电,水下正常进行渔业养殖。
  据了解,目前北港长河项目已开建,中国能建浙江火电负责整个工程的勘察、设计、采购及施工。
  近年来,电网旗下企业参与光伏项目投资的趋势正逐步凸显。2019年,浙江国网综合能源公司数十个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参与了光伏竞价;据了解,国网江苏综合能源公司也于今年启动了省内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工程以及投资鲜蘑菇;另外,据了解,南方电网子公司南网综合能源已经持有的光伏电站资产近2GW,其中以分布式光伏项目为主。
  实际上,电网公司投建分布式光伏项目享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国网湖南综合能源联合电力央企大唐投建集中式地面电站,无论是对于国网的综合能源服务还是以风电为主的大唐集团,都是一次突破。
  国网湖南综合能源公司于2017年12月21日由国网湖南节能公司转型升级而来。经营范围包括综合能源服务,合同能源管理,能源托管,以自有合法资产开展水力、风力、热力、太阳能、生物质等发电项目及储能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等。大唐华银沅江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该公司在股权投资和新能源开发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对进一步开拓综合能源服务市场、扩大业务规模发挥了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