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新能源车11月销量环增27% 光伏明年有望迎来拐点行业研究

日期:2019-12-17    来源: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2/17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市场 电力设备 特高压 光伏动态

   投资观点:根据中汽协统计,新能源车11 月销量9.5 万辆,环比增长27%,行业出现一定程度抢装。11 月销量同比下降44%,同比下降趋势有所放缓。预计19 年销量~120 万辆,而2020 年目标销量200 万辆,行业有望迎来重大反转。光伏市场,目前19 年项目遗留到20 年的大致有18GW左右,在明年331 和630 并网的项目在9GW左右。再加上明年的竞价项目和平价项目,预计明年光伏新增装机将重回旺年,全年装机在45-50GW,明年将迎来光伏平价需求的拐点。
  新能源汽车:根据中汽协统计,新能源车11 月销量9.5 万辆,环比增长27%,行业出现一定程度抢装。11 月销量同比下降44%,同比下降趋势有所放缓。前11 月累计销量104 万辆,同比增长1.3%。预计19 年销量~120 万辆,而2020 年目标销量200 万辆,行业有望迎来重大反转。新能源车行业长期成长空间清晰,各细分子行业的龙头公司都有巨大的成长空间。中游建议重点关注动力电池和电池材料方向,主要标的:宁德时代、欣旺达、恩捷股份、星源材质、当升科技、国轩高科等。上游资源方向,建议关注华友钴业、寒锐钴业、天齐锂业、赣锋锂业。
  新能源发电:本周光伏方面,多晶用料价格大幅下滑,在下游企业持续下调开工率的同时,实际成交订单数量不多,并且市场上多晶用料价格混乱。现况下游企业若仅采购多晶免洗用料成本压力大,因此订单中大部分搭配次级品的料源,降低硅料成本。由供需面来看,年底前上下游库存控制的考虑,加上近期中效产品热度增加,导致多晶用料需求持续低迷,价格一路下探,本周价格跌破历史低点。另一方面以多晶用料产出为主的二线厂,也存在提前检修方式因应行情低迷。由于步入了年底前的抢装潮,近期国内的组件价格已较为稳定。展望明年,400W 的高效组件成为市场主流的报价瓦数对组件厂带来很大压力,预期半片搭配多主栅的组件实际出货量在明年将逐季攀升。目前19 年项目遗留到20 年的大致有18GW 左右,那么在明年331 和630 并网的项目在9GW 左右。再加上明年的竞价项目和平价项目,预计明年光伏新增装机将重回旺年,全年装机在45-50GW,明年将迎来光伏平价需求的拐点。关注标的: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中环股份、捷佳伟创。风电方面,本周风电市场招标中标消息不断,今年以来我国风电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显示行业发展强劲。海上风电潜力巨大,存量项目充足,2021 年前抢装预期强烈。
  关注标的:禾望电气、明阳智能、金风科技、中材科技、天顺风能。
  工控储能:近日,中美已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外部环境趋于缓和;11 月PMI 边际回暖,重回扩张区间,而10 月份国内工业机器人产量同比增长1.7%,为近一年来同比首次实现正增长,我们认为5G 带来3C 需求复苏较为确定,中游制造业资本开支拐点临近。继续推荐行业龙头汇川技术,看好公司“双王战略”持续推进;此外建议关注在消费家电变频和工业控制领域技术领先的麦格米特。
  电力设备:国网发布《泛在电力物联网白皮书2019》,明确57 项建设任务和25 项综合示范,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更大的决心,确保完成全年建设目标。预计Q4 开始落地项目招标将逐步放量,电网投资有望进入以数字化、智能化为代表的新一轮景气周期。此外,关注特高压项目的持续推进,继续推荐国电南瑞。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新能源汽车政策不及预期、电改不及预期、新能源政策不及预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