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GlobalData:预计2019全球光伏新增装机105GW中国41GW

日期:2019-12-13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2/13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行业 上网补贴 光伏出口 光伏动态

   尽管中国国内光伏行业增速放缓,但中国组件市场的增长并未停歇,光伏装机量的下降并未影响光伏制造行业的扩产。
  2019年初,中国政府宣布结束大规模风电和光伏的上网补贴,转向以竞价为基础的补贴计划,以较低的成本,更可控的方式鼓励大型电站项目的开发。
  2019年7月,中国国家能源局公布了第一批竞价项目名录,共计22.78 GW。据了解,首批竞价项目共4338个24.55 GW参与了竞价,但只有3921个22.78 GW的项目获得了批准。
  咨询公司Global Data发现,由于其他制造商与中国光伏制造商间显着的成本差异,中国光伏出口呈增长趋势。2019年前九个月,中国光伏组件出口58 GW,在特朗普政府实施太阳能电池板关税的情况下,大大促进了国际光伏市场的发展。
  2019年,预计全球市场的光伏装机量将从2018年的92 GW增长到105 GW,增长13%。而中国市场,2017年年新增装机容量53 GW,2018年,由于补贴的下滑,装机量降至44 GW,预计2019年新增装机量将进一步降至41 GW。
  预计到2020年至2022年,在国内光伏需求增加的促进下,新增容量将在43至45吉瓦之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