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新耀光伏云平台成为浙江嘉兴首个省级行业云应用示范平台

日期:2019-12-13    来源:嘉兴市经信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2/13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耀光伏云 光伏电站 发电性能 光伏动态

   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浙江省第三批行业云应用示范平台”名单,嘉兴市秀洲区新耀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新耀光伏云平台榜上有名,这是嘉兴市首个省级行业云应用示范平台。“新耀光伏云”缘何有幸入选这次评选?简单可以总结为:一朵云,全覆盖,可视化。
  一、一朵行业云:链接多方,运维更方便
  光伏电站大多建设在工业园区的厂房、建筑屋顶或人烟稀少的偏远地区,当出现发电异常时,维修人员赶往电站现场、排查问题、维修恢复往往要花费许多时间。赶往电站的时间+排查问题的时间+维修恢复的时间=发电量损失=收入减少,节约这些无效损耗是光伏电站首要关心的问题。新耀光伏云将光伏电站、维保团队、电站业主等多方利用一朵行业云链接起来,创新性地将分布式监控与集中式运维管理相结合,打造了高效闭环的消缺联动体系。当光伏设备出现故障或者发电性能较低时,智能网关会经过边缘计算后将故障数据自动上报,光伏云会对异常情况进行高亮告警,并准确给出修复的建议,确保维保人员及时收到故障信息,节约排查问题的时间,确保问题及时处理,减少无效损耗。
  二、全覆盖:全方位一站式监控,保障光伏平台稳定运转
  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受到天气、环境、设备性能等多种因素影响,这些数据实时变动且所采集的数据多为非结构化数据,用纯人工管理方式难以进行有效监控。
  新耀光伏云建立了全方位、多样化、智能化、多渠道的监控,可对海量环境数据建立起有效的监控模型,预测准确度高达98%,为光伏平台稳定运转提供保障。
  三、可视化:运营分析更容易
  与光伏电站相关的电站发电生产运行、运维数据每日多达TB计数,这些数据的统计分析需要大量的算力,新耀能源云利用强大的计算能力并将这些数据以毫秒级上报的模式在可视化监控大屏上实时更新展示,使运维能源可快速查看与定位,大幅降低了运维难度。
  截至2019年10月,新耀光伏云在浙江省内服务企业用户875家,服务电站规模1.3GW,服务资产总额达80多亿。未来,新耀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泛在电力物联网时代备受信赖的能源运营服务商”为企业远景,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价值领先的智慧能源服务与解决方案,聚焦于产业互联网的业务拓展,赋能智慧能源、数字城市、工业互联网等行业机构,助力产业创新和服务升级,提升消费者服务体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