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正泰新能源荷兰Midden Groningen 103MW光伏电站成功并网

日期:2019-12-12    来源:金投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2/12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新能源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光伏动态

   近日,正泰新能源荷兰Midden Groningen 103MW光伏电站成功并网。该项目在117公顷土地上安装了约315000块正泰自主研发生产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可为至少32000户家庭提供绿色电力,是目前荷兰规模最大的光伏电站,也是第一个并入荷兰TenneT电网的光伏电站项目,为中荷两国新能源领域紧密合作又添新例证。
  Midden Groningen 103MW 电站从前期开发,到设计、采购、施工建设、并网及后期的运行维护,均由正泰新能源自主完成。该项目于2019年初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10月底完工,目前已全面投入使用。
  项目自启动以来,便得到了荷兰各级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关怀和积极帮助。虽然在开发及建设阶段遇到诸多困难,但团队上下一心,以丰富的项目经验、强大的研发和制造能力、专业的技术手段,克服重重困难,高效运作、有序管理,最终在预定时间和预算内按时完成建设并顺利并网。目前电站运行稳定,各项指标优良。
  正泰新能源总裁陆川对项目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陆川强调,正泰新能源海外电站发展一直遵循因地制宜原则,在欧洲我们更加关注与自然环境高度融合,同时深刻理解当地政策,尊重当地风俗人情。
  Midden Groningen光伏电站与人文景观、周边环境相融合,提高了生物多样性,展现了可再生能源的魅力和活力,充分体现了正泰”锦绣光伏“理念。电站内,昆虫在花草间飞舞,板下和板间的草可供羊群啃食。电站和周边房屋由一片花草绿地隔开。此外,还计划建造一个由12000棵树组成的树篱,以形成一道绿色屏障,使电站与周围环境更加融为一体。
  正泰新能源欧洲区负责人Oliver Schweininger说到,“Midden Groningen是荷兰的一个地标项目,将为能源转型做出重大贡献。由于规模和技术上的挑战,此项目对于正泰而言格外特别。Midden Groningen项目是荷兰第一个直接连接到国家电网的太阳能电站,我们为这一成就感到骄傲”。
  截至目前,正泰新能源在荷兰共开发建设三座光伏电站,总容量133.5MW。除了此次并网的Midden Groningen 103MW项目, 2017年12月,位于荷兰格罗宁根省的Veendam 15.5MW光伏电站顺利完工且并网,成为荷兰2017年最大光伏并网项目,同时也成为正泰新能源开始涉足荷兰新能源市场的重要注脚。该项目所在地原本是工业区中心,土地长期处于被污染后的空置状态,正泰新能源通过建设光伏电站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将原本无法利用的土地转变为该地区可持续性经济发展的地标,为土地赋予新的价值。
  2018年11月,位于荷兰Medemblik市的Andijk 15MW光伏电站顺利完工且并网,此电站从建设之初就重点考虑到景观设计的元素,力求将光伏电站与周围景观环境融为一体,也因此受到当地政府全力支持并顺利开发建成,实现从单纯的开发建设到景观相融。为荷兰的能源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同时也成为正泰在荷兰新能源市场稳步发展的清晰印证。
  据今年年初公布的荷兰光伏电站Top50数据显示,正泰新能源在荷兰开发建设的三大项目均位于榜单Top10,而此次顺利完工并网的Midden Groningen项目(103MW)高居Top1,成为荷兰能源转型道路上的里程碑,亦将推动正泰新能源成为欧洲领先的光伏电站开发商。
  近年来,正泰新能源抓住海外市场机遇,迅速拓展业务,稳步开拓欧洲清洁能源市场,实现海外市场多点开花。目前,在全球建成上百座海外光伏电站,国内外共承建500多座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超过4GW,汇聚并源源不断向世界输出低碳、环保的绿色能量,为推动全球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改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