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特变电工再获两项“鲁班奖”

日期:2019-02-25    来源:特变电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25
1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站 特变电工 鲁班奖 太阳能企业

   2月20日,中国建筑业协会正式公布2018年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入选工程名单,由特变电工承建的塔吉克斯坦杜尚别2号火电站二期机组工程和安哥拉SK变电站项目榜上有名。截至目前,特变电工共有4项工程获得“鲁班奖”。

  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简称“鲁班奖”)创立于1987年,该奖项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该奖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对申报工程规定了严格的评选条件,工程施工质量除了要符合国家和行业标准外,还必须达到全国同类工程的领先水平,是省、部评出的质量最优工程。
  【塔吉克斯坦杜尚别2号火电站】

 
  塔吉克斯坦杜尚别2号火电站外景
  由特变电工承建的塔吉克斯坦杜尚别2号火电站是塔吉克斯坦最大的火电机组工程。2014年9月13日,正在塔吉克斯坦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与该国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一道,出席了杜尚别2号火电站一期工程竣工点火暨二期工程开工奠基仪式,亲手启动了点火按钮,签署了奠基文书,并为项目奠基。工程开工后,特变电工践行“可靠”的核心质量文化,践行“建一座工程,树一座丰碑”海外工程建设理念,编制了创优策划、实施细则等管理文件,实施精细化管理,确保机组按中国电力行业标准通过高标准达标投产验收。项目全年发电量达22亿度,供暖面积达430万平方米,为首都80多万居民提供冬季供暖,有效缓解了塔吉克斯坦首都能源紧张的局面。
  该工程还荣获2018年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境外)、2017年度电力行业境外优秀工程设计二等奖、国家级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 QC成果10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电力建设工法3项、省(区)级工法1项、电力工程设计专有技术6项。
  【安哥拉SK变电站项目】
  安哥拉SK项目
  安哥拉SK变电站项目是特变电工总承包的第一个海外超大型输变电成套工程,从承接该项目开始,特变电工就将建设标准向“鲁班奖”标准看齐,高标准、严要求,建设海外一流的优质精品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通过对每一个质量环节的把控,做到精益求精,最终保证了项目整体质量。建成投运后,构建了安哥拉北部电网主干架,将北部产油区电厂的电力输送至罗安达及周边负荷密集地区,罗安达重要区域停电率从18%降低至4.5%,极大的改善了首都地区的供电环境和稳定性,解决了近千万人的用电问题,为安哥拉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提供了坚实保障。
  优质工程的建设,得到了安哥拉政府和业主的高度认可。项目建设过程中,安哥拉总统洛伦索曾亲自前往SK项目姆班扎刚果营地视察。安哥拉能源部长称赞道:“SK项目是一个优质的民心工程,特变电工是安哥拉的光明使者,希望特变电工能建设更多的输变电工程。”。
  除了此次两项工程获得“鲁班奖”外,
  特变电工还有两项工程获得过“鲁班奖”,分别是:
  塔吉克斯坦杜尚别500kV变电站▽
  特变电工昌吉总部基地科技研发大楼▽
  近年来,特变电工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抢抓机遇“走出去”,建设高质量的精品工程,通过承建大型输变电EPC项目,推动了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装备的输出,在国际电力能源行业树立了中国民族装备制造业的一座丰碑,打破了欧、美、俄跨国企业对技术标准的垄断,高新技术产品先后进入美国、印度、俄罗斯、巴西等70余个国家和地区;先后为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安哥拉、巴基斯坦等30多个国家提供了涵盖项目的勘测设计、工程建设、设备供货、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培训服务等一体化解决方案,就在商务部发布的“2018年中国对外承包新签合同100家企业名单”中,特变电工以新签合同额258968万美元的业绩位列榜单第14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