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特变电工又有5个项目获新疆科技进步奖

日期:2019-04-01    来源:特变电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01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变压器关键技术 风电系统 太阳能企业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于奖励2018年度自治区科技进步奖获奖科技成果和突出贡献奖获奖人员的决定》公布,特变电工有5个项目登上2018年度科技进步奖榜单,其中一等奖3项、三等奖2项。
  自治区科技进步奖
  一等奖
  超、特高压发电机变压器关键技术及应用
  高纯晶体硅材料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
  多晶硅高效节能环保生产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
  自治区科技进步奖
  三等奖
  风电系统用电缆的研发
  高比容新型电极箔化成混酸工艺的开发与应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作为中国电力工业的重要传承者与亲历者,特变电工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围绕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启动了一批自主创新项目,取得了一大批关键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在今年初公布的我国科学技术领域最高奖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特变电工沈变公司参与的“超、特高压变压器/电抗器出线装置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获得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至此,特变电工参与项目累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累计获得授权专利、技术秘密、软件著作权等1000余项,全面参与国内外标准制订,成为行业标准制定者和引领者。
  特变电工首创的1000kV发电机变压器在安徽平圩电厂成功投运
  此次获奖的5个项目中,超、特高压发电机变压器关键技术及应用对我国大型能源基地集约化开发和大电网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高纯晶体硅材料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整体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领先,开发了专用生产线的关键短板装备和相关智能制造、控制等技术;多晶硅高效节能环保生产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实现了技术装备、过程控制及运营管理的智能化和绿色集成化;  风电系统用电缆的研发项目提升了我国风电设备的安全可靠性; 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的高比容新型电极箔化成混酸工艺的开发与应用扩展了在快速充电、新能源汽车等新兴领域的应用,推动实现节能减排。
  高效检测中心
  多晶硅生产信息化调度中枢DCS主控室
  风电系统专用电缆
  电极箔车间智能AGV小车快速穿梭搬运成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