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世界单套产能最大多晶硅项目试车一次成功

日期:2019-12-11    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2/11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 光伏项目 可再生能源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12月8日获悉,中国化学工程承建的世界单套产能最大的多晶硅项目——新疆东方希望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多晶硅项目(一期3万吨)冷氢化、精馏装置经过全面调试、联运,于12月1日顺利产出合格的三氯氢硅产品,其中,冷氢化装置三氯氢硅转化率超过20%,精馏装置精馏提纯后的三氯氢硅纯度达到99.9999%,标志着新疆东方希望年产12万吨多晶硅项目(一期3万吨)实现全流程贯通,项目投料试车一次成功,进入全面投产运营阶段。
  中国化学工程承建的该项目冷氢化装置采用先进的氢化技术,实现了物料(四氯化硅)的闭路循环,利用率高,降低了多晶硅生产的单位电耗;精馏装置采用多塔差压耦合节能技术,极大地提高了三氯氢硅的提纯率。
  该项目的一次开车成功,受到业主、监理、设计和设备材料制造商的一致好评,再一次彰显了中国化学工程旗下三化建在多晶硅项目领域施工及质量管控等方面上的突出能力。
  新疆东方希望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多晶硅项目依托当地丰富的硅石、煤炭资源及片区自身发电优势,在新疆吉木萨尔县五彩湾工业园正式启动新型硅材料及配套产业建设项目。该项目以工业硅为原料,向下进一步延伸新能源产业链,把新疆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发挥支撑和带动作用,对国家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