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明年行情反转!山东河北户用光伏可能占据半壁江山

日期:2019-12-09    来源:光伏政策  作者:策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2/09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政策 光伏发电 光伏新增装机量 光伏动态

   经过官方多次明确的放风,我们大概清楚2020年光伏政策征求意见稿中,户用光伏补贴大概为0.07元/度,共有7GW。当前光伏行业存在很多问题,随着各项政策的出台,三部委相继发表谈对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的支持力度从未改变,坚定了我们继续光伏事业的信心。我们相信遇到的问题都会尽快解决,给光伏发电的健康发展,创造有序的环境。
  明年迎来反转
  中国光伏新增装机量从2017年的53GW,2018年的44GW,再到今年可能不到30GW的量,光伏行情经历了两年的低谷期。光伏发电技术革新迅速,光伏系统成本下滑超过50%,带来的是海外光伏市场的大幅增长。国内市场需求虽未激活,从不断变好的政策环境来看,2020年的中国光伏市场将迎来反转。
  为什么这么判断?有几个理由:
  1、今年竞价和平价项目延期到明年完成安装并网的项目,初步统计达到了15GW以上,加上明年的装机指标,可以预期的项目新增总量有将近50GW,保守估计明年新增装机达到40GW。
  2、补贴和并网问题得到重视,政策频发,有望取得较大进展,或解决问题。今年大家抱怨最多的肯定是补贴和并网问题,在年底意见征集过程中,也得到了重视,如近期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电网公平开放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就是为解决新能源并网问题。相信补贴问题也会得到解决,至少户用光伏的补贴不用太担心。
  3、经过一年多的市场停滞(培育),较多的投资者看好低谷过后光伏发电的前景。地面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和户用光伏,都具有较大的潜力挖掘。特别是户用光伏,在指标较多,补贴稳定状况下,有成为2020年的主要项目类型。
  山东河北可能占据半壁江山
  如果真按照户用光伏补贴0.07元/度,7GW指标,补贴价格并不高,光照较好的山东河北将占据更大的优势。经过测算,山东河北由于光照条件较好,电网并网也较为友好,在发展户用光伏项目相比全国具有较大优势。
  在没有地方补贴的状况下,随着光伏系统价格的下滑,山东河北的户用光伏项目收益率最高,最快收回成本。加上山东河北两省经过今年的市场普及,会有更多的老百姓和经销商加入户用光伏的推广和安装工作,群众基础广泛,对光伏发电认可度高,是预测山东河北在明年能占据户用光伏半壁江山的重要原因。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