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19年12月6日】

日期:2019-12-06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2/06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市场 海外光伏 太阳能要闻

 

  ①天合、晶澳、亿晶等9家企业喜提黄河公司青海3.1GW高效双面组件订单
  ②前10月光伏产品出口总额达177.4亿美元 同比增32.3%
  ③江山控股逾4.46亿人民币出售太阳能发电厂
  ④ 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被取消电力交易资格
  ⑤70MW!八达通可再生能源7个意大利太阳能发电厂投入运营
  ⑥耗资4000万美元!澳大利亚天然气管道巨头启用西澳太阳能电厂
  ⑦90MW!英国石油公司太阳能项目获新南威尔士州批准
  ⑧投标截止12月26日!印度国家电力集团发起100MW太阳能电力供应招标
  国内头条
  1、天合、晶澳、亿晶等9家企业喜提黄河公司青海3.1GW高效双面组件订单
  9月29日,青海省海南州特高压外送基地3GW光伏+2GW风电电源配置项目公示最终中标结果,最终国家电投旗下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及其联合体斩获2.4GW光伏、1.65GW风电项目,成为此次招标最大赢家。据悉,此次黄河公司中标的2.4GW光伏电站项目已经就组件供应进行了数轮约谈之后基本确定了供货商。据光伏們了解,天合光能、晶澳、乐叶成为黄河公司此次组件供应商的TOP 3,另外,亿晶光电、锦州阳光、晶科、西安太阳能以及中来、钧石均在其中有所斩获。
  2、前10月光伏产品出口总额达177.4亿美元 同比增32.3%
  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获悉:前10月,我国光伏产品出口总额达177.4亿美元,同比增32.3%,超2018年全年出口总额。预计2019年全年出口总额将超过200亿美元。从产量看,前10月,多晶硅产量27.6万吨,同比增34.6%,企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硅片产量达113.7吉瓦,同比增46.1%,新增产能主要分布在宁夏、内蒙古、云南等地;电池片总产量达93.3吉瓦,同比增54.2%;组件产量达83.9吉瓦,同比增31.7%。
  3、江山控股逾4.46亿人民币出售太阳能发电厂
  江山控股公布,于2019年12月5日联交所交易时段后,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江山永泰投资控股作为卖方、买方国投电力控股(600886-CN)股份及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定边县昂立光伏科技的项目公司订立协议,据此,江山永泰出售定边县昂立光伏科技全部股权及股东贷款利益,作价4.46亿元(人民币)(可根据过渡期审核予以调整)。
  4、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被取消电力交易资格
  浙江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将“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具备“2019年度浙江省四大行业电力交易第二阶段双边协商交易”交易资格的售电公司,但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电力中长期交易监管的意见》(下称“意见”)中“电力交易机构未完成股份制改造的、电网企业内设机构承担电力交易职能的,其电网企业的售电企业暂不参与市场交易”的规定,国网浙江电力交易中心、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均为浙江省电力公司全资子公司,并不符合意见要求,因此不能参与此次市场交易。
  海外头条
  5、70MW!八达通可再生能源7个意大利太阳能发电厂投入运营
  近日,八达通可再生能源公司(Octopus Renewables)在意大利的7个太阳能发电厂投入商业运营,总装机量70MW。据悉,这些项目位于撒丁岛卡利亚里附近,生产的能源可满足这座城市大约五分之一家庭的用电需求。比亚迪将提供太阳能电池板,SMA提供逆变器,Comal Impianti负责工厂建设。太阳能电池板将配备单轴跟踪器,产量提高了30%。此外,这些项目已签署到2023年的固定价格电力采购协议。
  6、耗资4000万美元!澳大利亚天然气管道巨头启用西澳太阳能电厂
  近日,天然气管道巨头APA集团在西澳大利亚希尔河正式启用了19.25MW Badgingarra太阳能发电厂。据悉,这座耗资4000万美元的太阳能发电厂采用了NEXTracker单轴跟踪器,由近6.2万块太阳能电池板组成,占地40公顷,能够为西澳大利亚6000多户家庭提供电力。该项目与5月份正式开放的130MW Badgingarra风电场位于同一地点。该太阳能项目与耗资3.55亿美元的Badgingarra风电场共同与Alinta Energy达成协议,后者将购买能源,并获得两个项目的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发电证书,直至2035年12月。
  7、90MW!英国石油公司太阳能项目获新南威尔士州批准
  近日,位于澳大利亚Riverina地区的90MW West Wyalong太阳能发电厂获新南威尔士政府批准,该项目由英国石油公司提出。据悉,该太阳能发电厂位于West Wyalong镇东北17公里处,将与一个50MW / 90MWh电池储能系统并置,该系统将存储太阳能,以在白天和高峰需求时段内将其分配到电网中。
  8、投标截止12月26日!印度国家电力集团发起100MW太阳能电力供应招标
  近日,国有发电商印度国家电力集团(NTPC)对现有累计装机量达100MW太阳能发电厂的电力供应进行招标,为期两个月。12月30日,通过竞争性招标以及反向拍卖后,将从被选定的分销授权商,电力交易商或发电商处购买电力。据悉,投标截止12月26日,技术竞标将于12月27日开始。为符合资格,投标人应是一个公司或公司财团。此外,发电商提供的太阳能发电厂应在投标的最后日期开始投产。根据招标文件,配电授权商或电力商亦可参与投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